ETtoday寵物雲

遇上壁蝨怎麼辦?預防犬瘟與健康照料 楊醫師教你這樣做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和狗狗玩很容易,但真正「照顧」牠們卻不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情。獸醫師、前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楊靜宇日前在《我愛小PET孩》中,分享毛小孩沾上壁蝨時該如何處理,以及如何預防狗狗感染犬瘟。

身為一位毛家長,帶家裡的寶貝外出遊玩時,難免會沾染上一些寄身蟲,如壁蝨。若真不小心讓這種蟲子找上身該如何處理,楊靜宇醫師說明道,「發現壁蝨時不能直接拔掉,牠的吻鉤會卡在皮膚裡,久了之後會發炎;最好的方式是先以酒精棉花沾在上面30秒,讓壁蝨麻痺了再拔除。」

▲我愛小Pet孩。(圖/我愛小Pet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靜宇醫師也提到犬瘟就是狗狗的麻疹,如果不小心感染了,會從一開始的呼吸道,如咳嗽等感冒症狀,之後到拉肚子、嘔吐等消化道問題,最後出現神經系統上的問題,開始會有抽筋,甚至是咬合不齊的情形,唯一的預防方式便是施打預防針。因此楊醫師也提醒各位飼主,寵物定期的健康檢查是非常重要的。

還想了解更多狗狗相關的資訊嗎?3月1日晚間9點至10點,《我愛小PET孩》將播出「別小看牠們!帥氣工作犬來了!」主題,這次邀請到新北市警犬隊「Qanna」和「多多」、新北市消防局「風」、「貝爾」;另外,寵物行為專家熊爸也會分享教授狗狗行為訓練時,遇到的小插曲。想要知道更多精彩內容,請一定要鎖定今晚的《我愛小PET孩》!

▲我愛小Pet孩。(圖/我愛小Pet孩)

更多相關影音

關鍵字: 播吧直播我愛小pet孩熊爸工作犬犬瘟壁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