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籃協11日改選 僅彰化縣議長謝典霖表態競選理事長

▲有意選籃協理事長謝典霖是中華男籃領隊         。(圖/賴郁泰提供)

▲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將競選籃協理事長。(圖/賴郁泰提供)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新版國體法上路,各單項協會陸續進行改選,其中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將於11日舉行理監事改選,而目前只有彰化縣議長謝典霖表態競選理事長。

籃協本次理事長選舉不採用直選,而是與以往相同使用委任直選,先選出理事後,再由理事選出理事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籃協理事共35席,其中團體理事17席、個人理事11席、運動員理事7席(根據國體法規定運動員理事占所有理事20%席次),周俊三、陳信安、陳志忠、顏行書、錢薇娟等人都將參選運動員理事。

▲裕隆魏永泰、彰化議長謝典霖。(圖/籃協提供)

▲謝典霖(右)。(圖/籃協提供)

至於理事長人選,原先傳出的SBL富邦勇士母企業、富邦金控副二董蔡明興等人參選可能性不高,目前只有謝典霖1人表態參選。

現任彰化縣議長謝典霖雖為政治家,但對於籃球相當熱愛,身兼彰化縣體育會理事長以及中華男籃領隊,也積極將彰化打造成籃球重鎮,不但有SBL賽事,ABL寶島夢想家更選定彰化縣立體育館為主場。

謝典霖競選的主要政策是幫助台灣籃球職業化,保障國內球員在選手生涯就能累積足夠生活資本。

關鍵字: 籃協理事長謝典霖國體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