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用户超過7100萬 Spotify紐約「直接上市」籌10億美元

2018年03月1日 18:20

▲▼Spotify爭取股票上市 籌資1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potify不採傳統首次公開募股的股票發行模式,而是要直接上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知名音樂串流商 Spotify28日宣布,會在紐約證權交易所直接上市,股票代碼為「SPOT」,尋求籌資達10億美元,非公開市場上的股價為每股 132.50 美元,股票數量為大約 1.5 億張。

綜合外媒報導,這家創立10年的公司日前申請IPO文件中顯示,公司每月有1億5900萬用戶,包括7100萬付費訂戶,是最大勁敵蘋果Apple Music的兩倍。Spotify 強調他們的付費訂閱用戶增長率比起免費會員的要高,按年增加了 46%;免費用戶增長率按年只有上升19%。

Spotify 財報顯示2017年的營收達到4.09億歐元(約台幣146億),和2016年的2.95億歐元(約台幣105億)相比,有將近39%的成長。不過,儘管營收有大幅度增加,但Spotify投入了鉅額支出,2017年淨虧損暴增至12億4000萬歐元。

▲▼Spotify爭取股票上市 籌資1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投資銀行MKM Partners總裁羅布桑德森(Rob Sanderson)認為,Spotify在美國地區擁有龐大的付費訂閱用戶數,更擁有全球資源,「相信能在自己的領域表現得相當出色。」

最後,Spotify 提到有提供串流服務的 61 個地區中,在手機上使用他們服務的只佔 13%。35歲的Spotify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艾克(Daniel Ek)在聲明中說,「我們相信世界各地仍有未開發的聽眾,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