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加入新北選戰 周錫瑋:不接受「不藍不綠」!

2018年03月1日 12:11

▲▼周錫瑋宣布參選新北長。(圖/記者徐政璿攝)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六都中唯一「藍天」的新北市,外界看好副市長侯友宜接棒現任市長朱立倫;而侯友宜1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投入新北市長選舉。早已表態參選新北勢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則表示,對於年底的選戰,他絕對不會容忍「不藍不綠」、「不清不楚」、「不公不義」的人與事情發生,雖非針對侯友宜喊話,但周錫瑋強調現在是國民黨與中華民國的存亡之秋。

2018縣市首長選戰逼近,國民黨新北市長一役,除了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率先表態,侯友宜也被視為熱門人選。而遲遲未表態的侯友宜,在28日下午3時許與秘書走進新北市府記者室,一如往常跟媒體打招呼,離開前突然表明「我已經辭職了」,並在臉書同步宣布,「是的,我決定參選新北市長。」

侯友宜1日上午也在新北市府一樓彭園婚宴會館正式召開記者會,一進場就問候大家「吃飽了嗎?」緊接著喊,「我是侯友宜,我在這裡鄭重向大家宣佈,我要參選下一屆新北市長!」並表示自己從事公務員38年,從來沒有選舉過,「這是我人生不一樣到道路,我要勇敢堅持、做我自己,為新北市努力!」

▲▼侯友宜正式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正式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侯友宜宣布參選,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再添一對手,周錫瑋說,他在8年前為了國民黨團結勝利,「我可以全讓!」但是現在為了國民黨、中華民國存亡,「我一步都不讓!」,周錫瑋強調,如今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時刻,國民黨要用生命、智慧、力量打贏2018年、2020年。

周錫瑋指出,對於年底的選戰,他絕對不會容忍「不藍不綠」、「不清不楚」、「不公不義」的人與事情發生;國民黨要堅持自己的理念,也不能再走中間想要討好的路線,「藍的就是藍的,我下定決心要讓國民黨打贏2018、2020選戰。」

此外,周錫瑋認為,國民黨要用所有政策說服選民,國民黨是最有能力的;國民黨有繁榮經濟的理念,也是中華民國的理念;因此,他主打深藍選票,「代表國民黨參選就要能讓藍營團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