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球中69萬要衰10年 算命師幫翻身託夢要他二選一《上》

文/Mr.錯別字
.
「幹!又輸錢!」
.
不在乎周邊還有人,豐爺把運動彩券揉掉往馬路丟,如果今天騎士隊贏,那這一張彩券就有5萬塊的價值,但現在1塊都不值。
.
「馬的,最近怎麼那麼背。」
.
豐爺雙手插口袋,四四方方的臉仇視看著路上的人,他不笑的單眼皮看人還真有點凶狠。過去他曾經用5萬多賭球贏到69萬,彩券至今還貼在運彩行的牆壁上,那是豐爺這輩子最榮耀的一張獎狀,從那之後豐爺的人生目標就是-「再來一次69萬!」

創作者Mr.錯別字提供
.
5年過去,未曾再發生。
.
豐爺走上台北車站的天橋,正準備拿菸出來抽橋上有個聲音叫住他「大哥,算個命解個災吧,不準不用錢,準的話隨緣。」
.
戴著貝雷帽笑容滿面的老人,穿著一身灰的棉襖坐在一張寫著大大「算命」兩字的桌子後,豐爺聽到不用錢就拉椅子坐下,聽聽看這算命老頭會胡謅什麼,但沒想到第一句話就讓豐爺折服
.
「我幫你算算看啊!喔,你曾經贏了一筆橫財,不過你的財運在那次都用掉了,我看你衰了有6年左右了…」豐爺越聽眼睛瞪著越大,心裡想什麼都沒說就被完全說中,還在想這老頭怎麼知道時,算命老人突然睜大眼「哇!大哥,你還要再衰4年。」
豐爺的情緒整個被帶上來「4年!有沒有搞錯,有沒有轉機啊師傅!我還有救嗎?」
「先把你的出生年月日還有姓名,寫在這張紙上。」
.
算命老人拿了一張空白的黃符,豐爺二話不說寫下「李豐」、「70年4月2號」,寫完恭恭敬敬雙手遞上,老人瞇著眼上下看一看,拿起硃砂混米酒,毛筆攪和攪和寫了個「破穢」、「煞」的符咒,最後唸唸有詞的燒了符倒了水

創作者Mr.錯別字提供
.
「喝掉吧。」
.
二話不說、一飲而盡,碗一放下伸手就是往屁股後面拿錢包,算命老人揮揮手,說等之後有緣再回來添紅包就好,免費的最讓豐爺開心,頭一直點腰一直彎,謝謝說了好幾聲才離開。
.
喝完符水,他覺得財運都回來了,信心滿滿走去彩券行,買一張1000塊的刮刮樂。
.
「幹!又沒中!那個神棍。」豐爺再一次,把刮刮樂揉掉丟在地上
.
不過當晚豐爺做了個夢,他夢到滿地的錢灑在馬路上,他看看前面看看後面,都沒有人,之後就發了狂似的撿錢,邊撿邊算
.
「一千、兩千、三千、四千、五千、六千…」突然間!鬧鐘響起,豐爺睜開眼睛看了雙手,一張鈔票都沒有,長嘆一聲…
.
進到公司後,組長安排豐爺去陽明山一處別墅,有個黃老先生已經上鉤,領了75萬要交給他們保管,豐爺聽完走去更衣間,挑了一件領口泛黃的襯衫,順手拿了一個列印出來的識別證,裝成檢調單位就出門。開到半路時,他車速漸漸緩慢下來,因為豐爺看到了他今天早上的夢,滿地的錢灑在馬路上,他看看前面看看後面,都沒有人,之後就發了狂似的撿錢,邊撿邊算
.
「一千、兩千、三千、四千、五千、六千…」突然間!他看見…
.
一台撞山轎車的引擎蓋,冒出陣陣白煙,車子有個男的,額頭流出大量的鮮血,豐爺知道,再下去這男人肯定沒命,正當他要準備救人時,副駕駛座有個拉鍊爆開的運動包包,滿地的千元鈔就是從這裡噴出來,對錢敏感的豐爺知道這一袋起碼超過50萬,吞了吞口水想了想,現在有兩種選擇:
.
第一個選擇:拿走錢從旁邊一條沒有監視器的小路開走,警方絕對找不到我,但這男人一定會死。
.
第二個選擇:救人,然後放棄這一筆錢。
.
豐爺很猶豫,但時間不允許他這樣猶豫,最後他選擇了…
.
.
.
《待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