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宣布參選遭指挑釁 侯友宜:應用正向力量開解事情

2018年03月1日 11:55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1日正式宣佈投入新北市長選舉,並稱自己沒有選舉過,「這是我人生不一樣的道路,我要勇敢堅持、做我自己,為新北市努力」。針對選在二二八當天於臉書表態,他表示,28日剛好是一個月最後一天,可作為工作上時間點切割;且歷史上的案子,都希望能包容、關懷、理解與尊重、向前看,台灣才會進步,「其實我只是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以後一定不分政黨、把事情做對。」

侯友宜10日上午於新北市府一樓彭園婚宴會館正式召開記者會,一進場就親切問候大家「吃飽了嗎?」緊接著宣布,「我是侯友宜,我在這裡鄭重向大家宣佈,我要參選下一屆新北市長!」

他進一步說,記得19歲時選擇進入警校,就抱持著為國家、社會、人民服務的心願,希望所有人都能安居樂業,「這就是我的心願」,而一路打拼下來,「我可以大聲的告訴我自己,我沒有違背我當時進警校的誓言。」

侯友宜表示,面對未來,會用自己的信念、價值,堅持的走下去,「我絕對可以做好新北市長!」自己當警察的心願,就是守護人民、這塊土地,讓大家安居樂業,是一生永遠不變的職志。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由於國民黨方面目前有前縣長周錫瑋宣布角逐黨內初選,民進黨方面則有立委吳秉叡、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投入選舉;對此,侯友宜笑說,對手都尊重,只要為市政努力的人都報以感謝,「但我的對手是我自己,我要每天不斷打敗我自己往上提升、帶領市民有個願景,這才是我對手,我自己會更加努力!」

另外,對於為什麼選在二二八表態?侯友宜回應,28日剛好是一個月的最後一天,3月1日可讓市長朱立倫清楚做出時間點切割,「這是工作上方便的想法」。他進一步說,雖然大家對於228有很多敏感,其實自己一直覺得,歷史上的案子都要用包容、關懷、理解與尊重、往前看,台灣才會進步,「其實我只是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以後一定不分政黨、把事情做對。」

媒體追問,選在二二八宣佈,有民進黨高層質疑時間點挑釁,並提出鄭南榕事件?侯友宜則說,台灣應用正向力量開解事情,過去的事情不能忘,但更要體諒、關懷、包容、尊重、向前走。

他接著表示,鄭南榕事件會再找時間詳細向大家報告,包含當年的時空、環境背景及造成的狀況,但一定要記得,人生只有往前走,學著關懷、包容別人、尊重與理解,「我們永遠停留在那個時代,台灣不會進步。」

▲▼侯友宜宣布參選新北市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