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颳大風、北海道猛吹雪! 277班機停飛、105電車停駛 

▲▼北海道札幌下雪,日本路面積雪,日本大雪,路面結冰,日本下雪,路邊積雪 。(圖/記者蔡玟君攝)

▲北海道2日恐迎來暴風雪 。示意圖,(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春季低氣壓快速發展影響,日本各地颳起大風,北海道更將會迎來猛吹雪。暴風雪連帶影響交通,截至1日上午10時(日本時間),已經有277班國內航班停飛,105輛列車停駛,造成交通網大打結。

根據《NHK》報導,受此波低氣壓影響,日本東北部首當其衝,氣象廳更預測,2日開始北海道等東部與北部地區將再度迎來暴風雪,京都府京丹後市京丹後在上午8點測得瞬間最大風速高達32.8公尺、金澤市31.7 公尺,北海道奧尻町也達到24.6公尺。

▲▼ 東京,大雪,停飛,停駛,暴風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各地颳起大風,造成交通大打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氣象廳指出,北海道地區至2日的累績積雪量將有望突破70公分,東北地區則是50公分。氣象廳也呼籲民眾,非必要千萬不要外出,並隨時留意天氣狀況。

在航班方面,1日的國內線,以北海道、東北以及關東等地的機場,多間航空公司計有277航班停飛。陸路交通方面,JR北海道表示,已停駛105輛列車,包括連接札幌及函館、札幌及釧路等多班特急列車。

氣象廳表示,本波低氣壓將持續到2日,尤其2日上午風力將會最為劇烈。根據氣象局偵測顯示,此波低氣壓的中心氣壓已經來到960hpa,直逼颱風標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