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日本搜救隊」FB被封! 陸駐台記者:不要說台灣言論自由

▲陸駐台記者葉青林臉書被鎖。(圖/翻攝自青耳林聽微博)

▲陸駐台記者葉青林臉書被鎖。(圖/翻攝自青耳林聽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東南衛視駐台記者葉青林抱怨,臉書帳號被停權,手機還斷斷續續的,嚴重影響正常工作,認為這一切是起因於日前踢爆,日本救援隊不願進入危樓救災,怒批「以後請不要在我面前扯什麼台灣有言論自由之類的幹話了!」

葉青林28日於微博發文表示,「封我的臉書了!下次呢?」並且指控前幾天手機都怪怪的,每講電話1分鐘就會斷掉一次,直到27日才恢復正常。臉書在8小時後才恢復,YouTube帳號也因為「發布政治內容」,被限制上傳影片1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被臉書封鎖,葉青林認為是因為花蓮大地震期間,他披露台灣救援隊員努力工作,還要配合日本救援隊的「先進設備」操作,且不願進入危樓,只願意在安全處傳受使用方法,並說大陸救難隊絕對不怕危險,「一定主動要進去!」

除此之外,葉青林更批評部分台灣媒體「為了維護日本救援隊的崇高形象」,對於現場情況造謠、顛倒黑白。雖然收到部分網陸酸民批評,也被陸委會人士要求他刪文,「但並不是要求我更正,因為是事實如何更正?」

花蓮強震之後,日本派出7名專業人士,攜帶兩台「深層生命探測儀」來台協助救援,成員包括1名外務省官員、2名東京消防廳官員、2名警視廳官員、1名海上保安廳官員與1名日本政府委託從事對外援助的國際協力機構(JICA)的人員;大陸方面也表示可以協助幫忙,不過我方對於以人力與物資沒有任何短缺婉謝。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