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39倍!霍建華3個月片酬4億7千萬入袋 謝承均爆肝年賺1200萬

2018年03月1日 00:34

文/李安君

台灣很多人都想前進大陸,原因很簡單,機會多,錢更多。不少藝人得知國台辦宣佈惠台政策,幕後幕前的人心理很嗨, 覺得「錢進」機會大,戲劇節目如果中的話,拍一部戲吃一輩子,目前在大陸發展得好的大咖台灣藝人,賺的錢不知能用到何年何月,對比台灣本土藝人還要繼續爆肝的日子,真是天差地遠。

►►►看更多「大陸影視政策開放」相關新聞

目前在大陸受歡迎且最有前瞻性的台灣藝人是彭于晏,去年底香港《南華早報》引用一份「中國明星片酬權力榜TOP100」中,彭于晏排名第8,「電影片酬」約3000萬(以下單位均是人民幣)折合台幣約1億4千萬,已經和梁朝偉同等級。另外,小鮮肉吳亦帆、李易峰、楊洋約2000萬人民幣,范冰冰、楊冪、趙又廷1500萬,趙麗穎、鹿晗1000萬。

▲▼ 彭于晏機場「彭3歲」上線! 一下狂奔又急煞車逗粉絲。(圖/翻攝自彭于晏微博)

▲彭于晏是目前在大陸人氣最旺的台灣男明星,他夠努力,未來發展無限量。(圖/翻攝自彭于晏微博)

至於「電視劇片酬」,更是令人咋舌,通常一部戲密集拍攝3個月,集數約60~80集,目前台灣藝人身價最高是霍建華,一整部戲的片酬約6000萬~1億人民幣(約2億8千萬~4億7千萬台幣),2015年,他以電視劇《花千骨》中白子畫一角創事業高峰,近期與周迅合作的《如懿傳》,網絡版權價格賣出900萬人民幣1集,佔穩一哥地位。

▲霍建華《如懿傳》劇照 。(圖/翻攝如懿傳微博)

▲霍建華的《如懿傳》備受期待 。(圖/翻攝如懿傳微博)

值得觀察的是楊佑寧,他在電影《捉妖記2》中扮演「首席天師」,在中國賀歲檔開出驚人票房,1天夯賣5.45億人民幣,約25.5億元台幣,打破了《玩命關頭8》中國影史單日票房4.87億元人民幣的紀錄。

楊也曾在《花兒與少年3·冒險季》真人首秀中秀出8塊腹肌,同時與陳柏霖、井柏然、張若昀以及古力娜扎、江疏影等人參與沖浪、重機、高空跳傘、海底潛泳等項目,上天入海無所不能,收視也極佳。兩次的成功,楊佑寧在大陸的發展無可限量,他的電視劇片酬也有4000~5000萬人民幣的實力了。

楊佑寧近年轉戰大螢幕。(圖/翻攝自楊佑寧臉書)

▲楊佑寧近年轉戰大銀幕,表現不俗,片酬水漲船高。(圖/翻攝自楊佑寧臉書)

至於「前輩」何潤東和孫儷合作的《那年花開月正圓》收視率更是曾多日連續破3,更穩固了他的地位,每部片酬3000萬人民幣左右(約1億4千萬台幣)。

更早進入大陸市場的王耀慶則是默默賺的代表人物,年輕時,他在中視《花系列》是男一,演技不俗,41歲的他將事業重心轉往大陸發展,2016年在戲劇《好先生》中飾演一位霸道總裁,雖然並不是第一男主角,但是他穿起西裝英氣風發的模樣與超會撩妹的技巧,成功擄獲了大批少女的心,一部片酬約3000~5000萬人民幣(約2.3億台幣)。

女藝人部份,陳喬恩仍是一枝獨秀,每部戲片酬5000~6000萬人民幣,她的身價並不受酒駕影響,林心如約3000萬,張鈞甯因為有范冰冰製作的《武則天》加持,片酬2000萬,很早就前進大陸的安以軒則約1500萬人民幣。

▲▼謝承均預告自己將變渣男,已做好心理準備挨曾莞婷粉絲的罵了。(圖/翻攝謝承均臉書)

▲謝承均、曾莞婷的片酬在台灣本土劇中屬高標,穩穩賺的同時,也會想朝大陸發展。(圖/翻攝謝承均臉書)

再回頭看看目前台灣藝人的情況,台灣藝人的片酬都是一集集算,以目前固定拍戲的三立、民視八點檔來看,1集平均5~8萬「台幣」算是高標,謝承均、曾莞婷、韓瑜、黃少祺、江宏恩、陳珮騏等人,都是落在這一級,若以150集來算,整部戲下來,片酬也有750萬~1千2百萬,不過是在爆肝的情況下,才能賺得這些片酬。

若是對比同樣一哥,霍建華和謝承均片酬,霍拍戲3個月片酬4億7千萬台幣入袋 謝承均日夜拍戲不眠不休,搏命爆肝,拍攝150集,最多賺1200萬,算算,差39倍,演員無奈之餘,只能歏一人一款命。

得知大陸惠台政策,演員都很高興,覺得機會多了,不過他們也提出疑問,「我們要做什麼準備?有什麼機會?才能佔好位子,現在會不會太晚?」目前大家都在觀望中。

關於大陸影視政策開放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家發展改革委等29個部門,2月28日發佈《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範圍涵蓋產業、財稅、用地、金融、就業、教育、文化、醫療等多個領域,共31項內容。在31條具體措施中,與娛樂演藝相關條款,詳見17到20條,如下:

17.支持中華慈善獎、梅花獎、金鷹獎等經濟科技文化社會領域各類評獎專案提名涵蓋臺灣地區。在大陸工作的臺灣同胞可參加當地勞動模範、“五一”勞動獎章、技術能手、“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評選。

18.臺灣人士參與大陸廣播電視節目和電影、電視劇製作可不受數量限制。

19.大陸電影發行機構、廣播電視臺、視聽網站和有線電視網引進臺灣生產的電影、電視劇不做數量限制。
20.放寬兩岸合拍電影、電視劇在主創人員比例、大陸元素、投資比例等方面的限制;取消收取兩岸電影合拍立項申報費用;縮短兩岸電視劇合拍立項階段故事梗概的審批時限。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