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場地練國球!中一中學生傳接球遭報警趕人 鄰長激動回應了

▲▼國球竟無場地練!高中生打棒球遭報警驅趕。(圖/翻攝中天新聞)

▲國球竟無場地練!中一中生練習遭報警驅趕。(圖/翻攝中天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台灣棒球排名跌出世界四強,引起關注。一群台中一中學生近來因沒有地方能練習棒球,在台中水源地公園練習傳、接球,結果卻被當地鄰長驅趕,引起熱議,鄰長遭受抨擊,連職棒選手陳禹勳也聲援學生。不過鄰長2月28日仍堅持表示,沒打到人或打破玻璃,不代表未來不會。但台中市府則回應,可以傳接球。

台中一中廖姓、魏姓同學,台中二中李姓同學及新民高中林姓同學因為熱愛棒球,經常一起相約練習,但因學校缺乏場地,他們到水源地公園找空地,進行一些簡單傳接球和守備練習,當地鄰長卻跑來驅趕他們說,「之前也有人常來打球,他們常打破附近住戶玻璃,當時造成了住戶許多困擾。」

學生認為場地很寬,不可能打到房屋,雙方也因此發生爭執。警方獲報到場,請學生不要用球棒,但也感慨「沒有場地給你們打,是大人的錯」。

▲高中生打棒球鄰長報警驅趕 警反道歉:沒好場地是大人錯。(圖/李丞言同學提供)

▲高中生打棒球鄰長報警驅趕 警反道歉:沒好場地是大人錯。(圖/李姓同學提供,下同)

學生們後來把過程PO上臉書分享,留言說,「謹以此篇表達對警察先生,還有幫我們說話的人們的感謝,以及表達我們想快樂打球的願望。」

學生母親也在PTT留言,「警察說的沒錯,沒有一個能讓孩子放心玩球的場地,的確是我們大人的錯,這次的事情,真的讓我很遺憾,難道我要跟這群孩子們說,你們還是宅在家打電動好了,這樣嗎?我能夠理解鄰長或許也有他的難處,但,用驅趕、報警的方式來處理孩子們是不是太過了?」

▲高中生打棒球鄰長報警驅趕 警反道歉:沒好場地是大人錯。(圖/李丞言同學提供)

職棒Lamigo桃猿隊球員陳禹勳也在臉書聲援學生,「在日本常看到的是學生跟小朋友在玩棒球,有時是簡單鋪土的小空地,有時是有護欄的小棒球場,他們隨時可以在學校跟家附近玩棒球,即使這些人當不了職棒選手」、「我們相信台灣投手沒有比較差,但是離開棒球場後的城市角落,才是我們輸到脫褲子的地方!」

據了解,中一中廖姓同學說,既然市府不禁止,他們還是會去傳接球,希望可以跟鄰長多溝通。但高姓鄰長下午回應,自己當一個里長,當然要維護里民的權益,要對學生告誡,他堅持沒打到人或玻璃,只是目前還沒,不代表未來不會。

▲高中生打棒球鄰長報警驅趕 警反道歉:沒好場地是大人錯。(圖/李丞言同學提供)

高姓鄰長說,有人來這邊打,就會吸引更多人來打,旁邊都是民宅,還有路人經過,在這邊打棒球萬一打到人很危險,曾有住戶玻璃被打破,下班回家發現根本找不到誰丟的,表示下次還是會驅趕。他強調,這裡是里民散步的地方,不是玩球的地方;樂英里里長梁成則表示,該地雖然沒規定不能打球,但居民有疑慮的話,他會尊重。

負責管理該地的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局長王慶堂指出,法令沒有禁止該場地不能打球的場所,簡單的傳接球只要不影響他人安全,不會禁止。該地常有民眾路過,因此仍呼籲不要有揮打棒球、高爾夫球等擊傷人行為。全市目前共有32處棒壘球場,有6處規劃中,運動局將規劃適合的棒壘球場供民眾使用。

▼影片取自中天新聞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