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李學林落腳衛冕軍新疆 季後賽強碰廣東尋第3冠

▲CBA劉錚、李學林。(圖/CFP)

▲李學林本季轉戰衛冕軍新疆飛虎。(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李學林轉戰CBA的初期加盟北京首鋼,剛好碰到「馬布瑞(Stephon Marbury)時代」拿下兩座冠軍,其中2012年更是被選為總冠軍MVP。西進第7個球季的他,本季簽約衛冕軍新疆飛虎,不過新疆因為外援布萊奇(Andray Blatche)退化的關係,僅以總成績第6作收,將在季後賽面對易建聯領軍的廣東宏遠。

去年CBA總冠軍賽,新疆飛虎4連勝橫掃廣東宏遠,奪得隊史首座總冠軍,也是CBA總共23個球季以來的第6個冠軍球隊。不過本季隨著布萊奇體態走樣成績退化,戰績也跟著下滑,從32勝6負聯盟第1退步到25勝13負,例行賽第6作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BA新疆飛虎,布萊奇(Andray Blatche)。(圖/CFP)

▲布萊奇本季身材走樣成績大退化。(圖/CFP)

李學林初期效力北京首鋼剛好碰上馬布瑞時代,斬獲2012、2014年兩座總冠軍,成為唯一拿過SBL、CBA總冠軍的台灣球員。由於當時CBA規定外援不得參選總冠軍MVP,於是場均33.4分的馬布瑞被排除在外,2012年總冠軍就讓給場均全隊得分11分,外帶4.6籃板、3.4助攻,且5場比賽出賽都超過45分鐘的李學林。

李學林轉戰CBA之後表現逐年下滑,第一個賽季場均8.5分、4.4籃板、3.8助攻就是他的生涯新高,下一個球季微幅下滑至6.8分、4籃板、3.7助攻,不過到了第4個球季只剩下1.7分、1.9籃板、1.4助攻,2015年改披鯊魚袍與曾文鼎聯手,接下來又流浪到廣州龍獅,本季則是加盟新疆飛虎。

李學林在廣州龍獅角色已經與北京時期大不相同,主要擔任掌控節奏、餵球給外援的角色,平均還有22.7分鐘的出賽時間。本季來到新疆飛虎後,主要負責短時間防守對方後場外援,總計出賽28場,場均6.4分鐘上場,貢獻0.7分、0.6籃板、0.5助攻。

▲易建聯。(圖/CFP)

▲易建聯將率領廣東宏遠復仇去年總冠軍賽。(圖/CFP)

28勝10負例行賽排名第3的廣東宏遠,季後賽馬上就獲得復仇的機會,陣中擁有本季MVP票選第3的易建聯坐鎮,搭配周鵬、任駿飛等國手,本土球員實力排名聯盟前段班。

不過廣東同樣也有外援部分的隱憂,季初的小外援傑克森(Edwin Jackson)以及後來更換的莫里斯(Darius Morris)表現皆不理想,場均得分都在15分徘徊,季後賽前緊急招回去年主力得分手史隆(Danold Sloan)救援,期待能夠再次與易建聯連線,不過史隆是否還保持著去年身手還有待檢驗。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