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胡潤全球富豪榜 馬化騰2950億人民幣當華人首富

2018年02月28日 18:01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以2,950億元人民幣身家當華人首富。(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28日發布最新的《2018胡潤全球富豪榜》顯示,全球首富是身家775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亞馬遜創始人54歲的貝佐斯(Jeff Bezos),騰訊主席馬化騰以2,950億元財富位居華人首富,全球排名第15位。大中華區的前10名富豪全部進入全球前50名。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排第2;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排名跌至第3位。47歲的馬化騰以2950億元正式成為全球華人首富,他是胡潤百富榜創立以來第13位中國首富。去年騰訊頻繁參與零售,更先後戰略投資永輝超市、超級物種、家樂福和萬達商業,就連男裝品牌商海瀾之家也於今年1月確認向騰訊出讓5%的股份。

▼全球首富是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Jeff Bez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佐斯(Jeff Bez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0歲的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是去年的華人首富,今年落居第2,全球第20位。去年中國恆大銷售金額達到5000多億元。目前公司擁有2.7億多平米的土地儲備以及在深圳、東莞等地的舊改布局。

馬雲及其家族則以2,000億元財富居大中華區第4,全球26位,較去年下降6位。碧桂園副主席楊惠妍及長江和記主席李嘉誠分別位於大中華區第5及第6位。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