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政部長:川普願意談判重返TPP

▲▼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自己已經開始就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展開「非常高層的對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7日表示,自己已經開始就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展開「非常高層的對話」。他說,重新加入這項區域貿易協定並不是優先工作,但的確是總統川普的選項之一。川普23日在與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的聯合記者會上說,「對美國來說,TPP是樁糟糕的交易」,但倘若它可以提出較佳的條件,「我們可能會加入」。

川普在競選期間不斷批評TPP,更在當選總統後於去年1月宣布退出,讓許多國家措手不及。美國退出TPP後,剩餘的11個會員國於今年1月敲定新的協定架構。川普表示,自己傾向「雙邊協議」,而不是像TPP那樣的多邊協議。他以美澳貿易協議為例說,兩國「互惠的貿易關係是其他國家的模範」。

25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20日聯合致函川普,信中寫道,「我們鼓勵你積極推動改革,讓美國加入這項協議。促進和目前留在TPP的11個會員國的經濟關係,可望大幅改善美國企業的競爭力、支撐美國數百萬就業人口、提高出口、提高薪資,徹底發揮美國潛在活力,也造福消費者。」TPP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簽署,歐巴馬政府認為,TPP是個能讓美國帶頭制訂區域貿易規範的工具。

▼ 川普說,TPP對美國來說是個樁糟糕的交易,但倘若它可以提出較佳的條件就可能會加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