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商聯手!明年衝月球建4G網路 能傳高畫質影片回地球

▲中秋賞月月亮滿月。(圖/視覺中國)

▲ 明年有望能從月球把高畫質影片傳回地球。(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信公司沃達豐(Vodafone)、諾基亞(Nokia)以及汽車製造商奧迪(Audi)27日表示,將與德國柏林私人科技公司「業餘科學家」(PTScientists)攜手合作,於2019年登月部署4G網路,並從月球傳送高解析度影片回地球。

「業餘科學家」多年以來都以月球任務為目標,根據路透社報導,這項登月計畫預定於明年進行,將由一枚SpaceX獵鷹9號火箭在美國佛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屆時若成功,將成為第一個自費完成登月任務的民間團隊。

報導指出,沃達豐將提供網路服務,並指定諾基亞為技術合作夥伴,負責太空級超輕型網路硬體,且重量將低於1000公克,而奧迪則是提供2輛月球探測車來架設相關設備。

▲▼ 電信公司沃達豐,Vodafone。(圖/路透)

▲ 沃達豐等業者預計明年登月。(圖/路透)

根據沃達豐測試顯示,屆時4G無線訊號會以1800 MHz頻段傳送至自主降落與導航模組(ALINA),接著傳回德國柏林的「業餘科學家」任務控制中心。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決定用4G網路取代目前最先進的5G網路,背後原因正是5G目前仍不夠穩定,處於測試及試用階段,無法確保在月球表面能夠順利運作。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