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新聞中心啟用 今年24小時開放「新增2通道」

▲兩會新聞中心 。(圖/視覺中國)

▲兩會新聞中心啟用,今年24小時開放。(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兩會的新聞中心2月27日在北京西長安街北側的「梅地亞中心」正式啟用,且採取24小時開放,配合新媒體及海外媒體的發稿需求。另外,除了先前已設立的「部長通道」外,這次更開啟了「代表通道」及「委員通道」,要讓記者更方便採訪到兩會的代表及委員。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將分別於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根據《新華社》報導,目前已有3000多名記者報名採訪全國兩會,其中境內記者2000人左右,港澳台及海外記者1000多人。

▲兩會新聞中心 。(圖/視覺中國)

兩會新聞中心的負責人表示,今年兩會期間,新聞中心將繼續通過新聞發布會、記者會以及「部長通道」等多種形式,邀請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充分回應國內外關切,「今年將在全國兩會歷史上首次開啟『代表通道』和『委員通道』,邀請各方面代表委員亮相,講述代表委員心聲,展現代表委員風采,展現中國兩會的開放自信。」

此外,有別於往年新聞中心都只開放至晚間9點,今年將採24小時開放,考量了新媒體的即時發稿需求,以及海外媒體的時差問題。新聞中心的負責人也介紹了中心的配置,像是圖書資料、免費上網、大堂吧、咖啡吧等,「部長通道、代表通道,以及委員通道也將呈現諸多『乾貨』,兩會新聞中心將竭誠為中外媒體做好採訪服務」

▲兩會新聞中心 。(圖/視覺中國)

▲兩會新聞中心 。(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