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台大醫院72小時救命內幕」 3禮遇嚴防病況外洩!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蔡依林農曆新年期間從原本的感冒、腸胃炎,轉變成三叉神經感染帶狀皰疹,因為病毒靠近頭部,眼周處出現腫脹、疼痛及些微小紅疹,在醫師的建議下緊急住院治療。一名熟知內情的醫師表示,幸好她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蔡依林捐100萬。(圖/記者張一中攝)

▲蔡依林因健康因素2月工作全數喊卡。(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時報周刊》報導,蔡依林前往台大醫院內科VIP門診就診時,院方高規格對待,僅有少數護理人員知道她住院,病歷更「鎖」起來嚴防外洩,並由家醫科、麻醉科、神經科醫護人員組成醫療團隊,確保天后能恢復健康;一名熟知內情的醫師表示,幸好她發現得早,在黃金72小時內注射抗病毒藥物,否則要是晚一步病毒跑到眼睛了,後果嚴重。

報導中指出,院方除了替蔡依林靜脈注射抗病毒藥物之外,也開了皮膚及眼睛局部抗生素,預防二度感染。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呈芳表示,帶狀皰疹一般來說軀幹感覺神經分布的範圍最容易感染,其次是三叉神經,三叉神經可區分為眼神經支、上顎神經支及下顎神經支,分布在前額、臉頰及下巴區塊,其中長在眼睛附近的帶狀皰疹一定要特別留意,一旦感染輕則結膜炎、角膜炎,嚴重的話可能會影響視力。

▲蔡依林25日更新病況。(圖/翻攝自蔡依林IG)

蔡醫師同時指出眼部帶狀皰疹初期會全身倦怠、頭痛、眼睛周圍皮膚紅腫熱痛的症狀,3、4天後會出現紅疹,再轉變為水泡,在出現紅疹前就必須盡快以抗病毒藥物治療,才能有效控制病情及縮短病程。據悉目前蔡依林已出院,經紀人王永良針對台大醫療團隊的禮遇傳聞表示感謝,「謝謝關心,也謝謝台大醫療團隊悉心照料,之後Jolin會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錦榮與Akemi祝福蔡依林。(圖/資料照/亞洲旅遊台提供)

蔡依林住院後,關心自四面八方湧入,前男友錦榮得知後第一時間透過經紀人傳達祝福,「看到新聞了,錦榮以朋友的立場祝她早日康復」;而錦榮目前的緋聞女友Akemi經紀人則表示,儘管與蔡依林並不認識,但得知她生病的消息,仍祝福早日康復。

▲帶狀皰疹在民間俗稱「皮蛇」。(圖/台安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