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兩年...大安區屋主急售屋 高價宅認賠千萬出場

▲▼台大寰宇堂。(圖/翻攝自google map)

▲鄰近台大的高價宅「台大寰宇堂」去年11月以總價6750萬元售出,但相較2015年買進時的8400萬元,虧了1650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顯示,台北市大安區鄰近的台大高價宅4樓戶,去年11月以總價6750萬元售出,但相較2015年買進時的8400萬元,虧了1650萬。市場猜測,應該是屋主有資金需求,才會認賠急售。

根據內政部公佈實價揭露資訊中,鄰近台大高價宅「台大寰宇堂」去年11月交易4樓戶,總價為6750萬元,每坪單價89.4萬;不過同戶在2015交易總價為8400萬元,單價112.8萬,賠售1650萬,單價跌幅高達20.8%,僅優於六樓2012預售單價80.7萬,為社區次低。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台大寰宇堂樓高15層,屋齡3年,位於羅斯福路四段、正對台大校園,近公館商圈,當初開價約在單坪160萬,實價揭露行情落在120萬左右,此次交易價跌兩成,還跌破豪宅課稅門檻,推測屋主應有資金急售需求。

該社區價格落差大,不乏高樓層出現跌破百萬交易,主因包括商圈較嘈雜,周邊也無高價宅群聚,難一枝獨秀,陳炳辰表示,同區塊羅斯福路三段、耕莘文教院附近知名新案,位置、屋齡、規劃設計相較優勢,單坪價格百萬起跳,均價近130萬,較受高資產雲端族群買單。

關鍵字:房市台北市台大屋主賠售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開辦12年首家台灣企業上榜 信義房屋獲「全球最具道德企業獎」

2018年「全球最具商業道德企業獎」(World's Most Ethical Companies)揭曉,今年共有135家企業入選,包括3M、Intel、GE、Dell、MicroSoft、LORÉA..

2/27 23:36

今年房市回春 信義:前兩月交易量年增16%

又到了每個月底房仲檢視內部成交行情的時候!信義房屋統計全台門市交易狀況,排除過年的干擾因素,統計前兩月的市場交易全台年增16%,今年房市交易明顯好轉,若以區域表現來看,雙北市前2月的交易量年增將近2成..

2/27 16:52

房價年減8.7%有感下修 台屋:台北1、2月量增近三成

又到了每個月底房仲檢視內部成交行情的時候!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台灣房屋與優美地產內部成交行情,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2月七都平均量增2.4%,以台北年增28.4%最多,量縮最多為新北年減24.7%。房價..

2/27 15:16

國際觀光飯店客房收益 台北亞太區吊車尾只贏首爾

根據高力國際最新發布的「高力國際飯店調查報告書」(Colliers Hotel Insight)指出,自金融海嘯後亞太區旅遊人數持續穩定成長,去年亞太區每間客房收入平均增長0.7%,其中以澳洲、法屬波..

2/27 05:03

北市住宅價格走勢回跌 大安信義中正區跌回101年水準

台北市地政局今(26日)公布2017年10月住宅價格指數,全市住宅價格走勢回跌,與上月相較,以萬華文山北投區住宅價格指數跌幅最深,標準住宅總價1,192萬元,標準住宅單價每坪42.62萬元;若與105..

2/26 16:02

太平洋房屋拋磚引玉 推買屋送150萬地震險

206花蓮強震造成許多災情,讓不少民眾對居住安全堪憂,房仲老字號品牌太平洋房屋今(26日)宣布推出「買屋就送150萬地震基本險」。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表示,買屋送地震險是太平洋房屋對消費者的關懷,..

2/26 13:07

有降有賣!皇翔新莊3字頭「破盤價」建案 1年狂賣4成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曾說:「別跟處於下跌的房地產談戀愛,必須果斷的讓利出場,換錢落袋為安。」這番論調有間建設公司的老闆就詮釋得很好,去年位於新莊副都心的建案,祭出3字頭區域破盤價,而根據實價登錄顯..

2/26 06:17

狗年開春房市旺 台中建案頻傳佳音

狗年開春房市旺!今年春節為期五日晴朗好天氣,激出不少出遊、賞屋人潮,過年不打烊的遠雄建設台中三案春節檔期累積銷售金額近4億元,初二營業的總太地產銷售金額破3億元,而初三、初四陸續開工的雙橡園、精銳、陸..

2/24 06:11

曾是雙北最貴法拍建物周氏祠堂 桃園建商8.24億買走了

二年前曾是法拍市場最特殊物件的內湖五分街周氏宗祠,據最近實價登錄顯示,該案件已於去年11月以8.24億元由竹城建設購入,其成交價比二拍底價約8.8億元還低,業者分析,台北超過500坪土地稀有,只要價格..

2/23 17:32

房市前景未明收租置產族求穩 這兩種產品最受青睞

六都買賣移轉件數1月年增逾兩成、指標建商及代銷業者春節成交增三成,2018開春房市熱銷訊息陸續傳出,讓人對於今年房市再度開始充滿期待;不過,即便近期全台房市有復甦跡象,但這對於過去幾年幾乎銷聲匿跡的投..

2/23 15:2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