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號召民眾關注瀕危動物 成都旅日大熊貓永明獲日本大獎

▲▼成都旅日大熊貓「永明」榮獲日本動物大獎最高獎。(圖/翻攝自人民網)

▲成都旅日大貓熊「永明」。(圖/翻攝自人民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著名動物保護機構「日本動物愛護協會」發起第十屆「日本動物大獎會」,經數月評審,成都旅日大貓熊「永明」榮獲最高獎。據了解,評審會給出的獲獎理由是:「永明」離開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旅居日本,對繁衍大貓熊有後代有很大的貢獻,更號召了廣大民眾關注瀕危野生動物、自然環境,因而獲獎。

據《人民網》報導,從1994年開始,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就與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率先展開國際合作,共同研究、繁殖大貓熊,成績斐然。截至目前,一共合作繁育10胎、18隻的大貓熊,健康存活的有15隻大貓熊。這是中國與世界展開長期大貓熊國際合作的首個項目,取得了目前國際大貓熊合作繁殖產仔數量最多的優異成績,建立了海外最大的大貓熊人工圈養種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就與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展開國際合作。 

▲▼成都旅日大熊貓「永明」榮獲日本動物大獎最高獎。(圖/翻攝自人民網)

報導指出,「公共財團法人日本動物愛護協會」成立於1948年,2008年,在日本政府環境省的支援下,此協會組織發起了第一屆「日本動物大獎會」,隨後成為了日本最有影響力的年度社會公益活動之一。本次活動受到了眾多日本主流媒體關注。

據了解,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先後與16個國家和地區展開了大貓熊科研合作交流,現正與美國、日本、西班牙、法國、加拿大、德國6個國家進行大貓熊長期國際合作繁育研究專案,目前旅居海外的成都大貓熊共19隻。

關鍵字: 大熊貓永明公共財團法人日本動物愛護協會貓熊雲日本動物大獎會成都四川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歌山白浜野生動物園美國日本西班牙法國加拿大德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