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當街頭藝人被惡意驅趕! 分享「眼中的台北」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金曲歌王蕭煌奇首次跨足舞台劇,出演「表演工作坊」荒謬喜劇《台北男女》,要以城市唱書人的角色,帶領觀眾看他「眼中的台北」。劇中,蕭煌奇也將詮釋自身感受,並分享過去街頭藝人的經驗。

《台北男女》27日舉行排練記者會,該系前身為2003年的《亂民全講》,是極具反叛精神的大尺度瘋狂喜劇。該劇非一般敘事手法,用片段式的故事拼貼當代男女的快樂與哀愁,講述自我認同、債留子孫、民主、愛情等多元議題。

▲▼蕭煌奇。(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煌奇參與喜劇演出。(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蕭煌奇。(圖/表演工作坊提供)

記者會上,現場也排演了兩段精彩片段:「畢業旅行」與「感覺」,分別諷刺民主制度與呈現當代男女荒謬的感情觀,而蕭煌奇則以「城市唱書人」的角色穿越其中。有趣的是,蕭煌奇在成名之前也當過街頭藝人,還曾被惡意驅趕過,所以這次完全用自身的生命經歷來唱出他所感受的台北。

導演提到與蕭煌奇合作的契機,是由於兩人某次在飛機上的巧遇,由於表演工作坊之前的劇曾使用過《你是我的眼》一曲,而蕭煌奇也表示相當喜歡舞台劇,事後導演將該劇加入了「城市唱書人」角色,點一時間想到蕭煌奇。蕭煌奇爽快答應演出,並笑說,「背歌詞他很在行,但背台詞卻是一大考驗,希望除了這次特別演出,之後也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