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芬、劉建國遭踢出衛環會 藥師公會2封信聲援留任

▲▼1.9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修法廣泛討論,林淑芬。(圖/記者季相儒攝)

▲立委林淑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7)日開議,民進黨團26日對立委祭出處份,立委劉建國、林淑芬上會期臨時會時未跟隨黨意,在《勞基法》修正案中投下同意票,遭黨團總召柯建銘懲處2人不能再到衛環會。對此,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驚訝與遺憾,更發出2封公開信,請民進黨撤回決定,「為台灣日益惡化的問政環境,留下一份良心」。

藥師公會表示,林淑芬委員與劉建國委員長年關心醫療、勞工、社福、環保等各項議題,總是站在第一線為人民監督政府施政把關,劉建國委員為改善醫護人員之血汗工作環境;並推動健保署同意「重症加護住院臨床藥事照護給付」,為人民建構更好的用藥環境;並曾多次針對空污及環保議題召開公聽會與記者會,為民發聲不遺餘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劉建國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委劉建國。(圖/ETtoday資料照)

藥師公會表示,有關林淑芬委員遭民進黨團以未配合黨團運作,要求下個會期不得再選擇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乙事,全國藥師深感驚訝與遺憾。

藥師公會體到,「ㄧ個團體中的清流常常會被排擠邊緣化,這也是我們現今社會無法進步,甚至倒退嚕的普遍現象!」希望民進黨高層能三思,不要違背民意與忽視民眾的健康權益,本會期盼兩位委員能繼續留在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才能讓弱勢群族有保障,民眾有健康,社會有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