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大選倒數計時! BBC:大選被移民爭議主導

▲▼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所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目前民調領先。(圖/路透社)

▲ 貝魯斯柯尼所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目前民調領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大選將在3月4日登場,各界仍無法精準預測大選結果,唯一能夠肯定的是,移民議題將主導此次的選戰。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鼓吹法西斯主義的義大利極右團體卡薩龐德黨(CasaPound)雖然只獲得少數民眾支持,但它的「反移民」的民族主義言論,在大選前獲得許多黨派支持。

報導指出,此次大選採用新的投票制度,所以必須審慎看待民調數字,若民調可信的話,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目前保持領先,包括義大利聯盟黨、力量黨、義大利兄弟黨,預計力量黨將獲得最多的席位。而貝魯斯柯尼曾將非法移民形容為「隨時準備爆炸的社會定時炸彈」,並承諾將採取大規模驅逐政策。

此外,聯盟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24日曾於米蘭表示,「選擇聯盟黨就是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義大利優先」,他不僅是法國極右派反對黨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的好友,也是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崇拜者。

▲ 義大利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圖/路透社)

民調顯示,反建制的五星運動黨(Five Star Movement)可能是最受選民歡迎的單一政黨,屬於疑歐派,且在移民議題上採取強硬立場,並將責任歸咎於歐盟。五星運動黨重要幹部史特法諾(Manlio DiStefano)表示,「那些來到這裡的人必須要真正融入,我們接受補助當歐盟的開放港口,這件事情一點也不公平。」

不過,目前抵達義大利海岸的非法移民人數急遽下降,其中部分原因,正是由中左派民主黨(PD)領導的義大利政府所執行的歐盟政策,幫助利比亞攔截企圖穿越地中海的移民,並將他們遣送回利比亞拘留中心。

雖然這項政策遭到聯合國批評為「不人道」,但民主黨指出,這是目前為止最好的解決方案,「要求利比亞當局管理自己的邊界,是解決非法入境人潮、阻止走私者的方法。」而目前義大利當局眼前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面對右派各黨的強硬反移民言論。

▼ 義大利3月4日舉行大選,移民議題再成焦點。圖為米蘭24日的反法西斯遊行活動,警方與示威者發生衝突。(圖/路透社)

▲▼ 義大利3月4日舉行大選,移民議題再成焦點。圖為米蘭24日的反法西斯遊行活動,警方與示威者發生衝突。(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