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媽媽都認不出來! 超震驚「隱藏版角色」任達華

2018年02月27日 19:00

作者 / 佛萊爹看電影

《鮫珠傳》突破台灣配額制度,獨家上架friDay影音全台首播。由陳嘉上監製、楊磊執導的奇幻電影《鮫珠傳》,訴說著傻黑甜飛賊泥空空(《我的少女時代》王大陸飾)、冷艷捕快黑羽(《太子妃升職記》張天愛飾)與人類王子「蛤蠣」(盛冠森飾)意外結盟一同搶奪鮫珠,以對抗羽族後裔雪烈(任達華飾)的奇幻傳奇故事。

神秘稀世的「鮫珠」(美人魚的眼淚),為擁有打開夢之門功能的寶石,將引發一場上天下地的「人鳥大戰」:人類生存於陸地,羽族則可以靠翅膀翱翔於天空,除此之外異人、異獸、異寶、異境、遠古飛龍令人大開眼界,掀起腥風血雨的狂暴爭戰!
《鮫珠傳》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鮫珠傳》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鮫珠傳》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然而,放眼望去電影宣傳素材下,粉絲們卻一個個歪頭黑人問號了...... 遲遲無法指認出華哥在哪裡?原來為了展現絕佳視覺效果,劇組特別重金請來了好萊塢特效化粧團隊Joel Harlow(曾經手《魔戒》、《加勒比海盜》與農曆春節即將上映的《黑豹》等片的特效化妝),為《鮫珠傳》精心打造人物的面部特效形象。

任達華所飾演的羽族頭號反派─「雪烈」扮相,從頭到尾幾乎是包得密不透風。戲服40鎊、頭套15鎊,總重高達55鎊,共需要8個工作同仁協助著裝。在近40度氣溫密不透風的環境下工作,既要武打還要吊鋼索,讓62歲的任達華苦不堪言。化妝師在他戲服背後剪開3個小洞,讓他抖氣洩汗,工作人員也怕他因大量流汗脫水流失鹽分,在現場備有鹽餅供他飲食。

《鮫珠傳》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鮫珠傳》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鮫珠傳》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在如此艱辛的拍攝狀況下,果不其然開拍沒過幾天華哥便拍到腳抽筋,又因頭套過重緣故,導致頸部肌肉過硬,往往完成一個鏡頭後就要將頭後仰10多分鐘休息。任達華自曝這是至今以來拍過最辛苦的一部片,最終換得螢幕上的成果隨即成為近年內讓他最滿意的一部!彌足驚喜之餘,他也為所有工作人員感到驕傲,因為其實美方只負責任達華等4個主要角色的前期皮套製作,其餘角色的造型以及全部演員的妝髮均由本地的特效工作室一手包辦,而許多的幕後特技、攝影、配樂也都是出自本地工作人員之手,質效可媲美好萊塢水準。

《鮫珠傳》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鮫珠傳》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鮫珠傳》起源於一群網路奇幻作家15年來自發性共同開發出的東方魔幻IP ─「九州」世界觀。這個名為「九州」的架空時空,為繼《西遊記》、《封神榜》之後,首當其衝的玄幻IP題材。

從2015年的《捉妖記》、2016年的《盜墓筆記》,再到同(2017)年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悟空傳》、電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與《鮫珠傳》,中國一步步墊高屬於東方的奇幻大作水平,未來將繼續在大銀幕上爭奇鬥豔,連動打造出單屬於自身的電影宇宙。

劇情大綱:故事發生在九州島,一個聰明的賊(王大陸飾)、一個盡職的捕快(張天愛飾)和一個單純的王子(盛冠森飾),一次偶然的相遇。三個人有著各自不同的目的,互相不信任,卻不得不共同進入一段奇特的旅行。在旅行中,三個人都從對方的身上找到了友誼和愛,最终阻止一次毀滅世界的陰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