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屠殺慰安婦影片首曝光!裸屍交疊丟土坑「冒出怪煙」

▲▼日軍屠殺韓籍慰安婦影片首次公開。(圖/翻攝自KBS)

▲慰安婦遭到日軍屠殺後,屍體被隨意丟棄。(圖/翻攝自KB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韓「慰安婦協議」自2015年底簽署至今爭議不斷,韓媒KBS於27日公布了一段日軍1944年在中國雲南屠殺多名韓籍慰安婦的影像資料。這份影像資料被認為是第一則曝光的,因為在此之前,只有關於日軍屠殺慰安婦的證詞及新聞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這段影片在首爾市與首爾大學人權中心合辦的「中日韓日軍慰安婦國際電話會議」中被首度公開,長度為19秒的黑白影像資料攝於1944年9月15日,地點為雲南省騰沖某地。據報導,記錄下這段歷史的人,是隸屬於中美聯軍美國通信兵團164照相兵連士兵鮑德溫(Baldwin)。這份資料曾被保管在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RA)中長達70多年。

▼韓國民眾曾就慰安婦議題向日本表達抗議。(圖/視覺中國CFP)

南韓,韓國,首爾,抗議,慰安婦議題(圖/視覺中國CFP)

影像顯示,慰安婦遭到日軍屠殺後,屍體被隨意丟棄,畫面中還出現中國軍人前來掩埋屍體的場景。報導指出,當時在雲南松山和騰沖的日軍陣地中,共有7、80名韓籍慰安婦,其中23名在中美聯軍擊退日軍後獲救,剩餘大部分在日軍戰敗前遭到屠殺。

會議上還公開中美聯軍關於慰安婦遭到屠殺的14份檔案和2份照片資料,報告檔上還明確記載,「(9月)13日晚上,日軍射殺30名朝鮮裔女性。」這段影片已經引起相當多討論,不少韓國及中國網友都非常憤怒,不過也有人質疑影片的真實性。

《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女性家族部於2012年時,委託高麗大學韓國史研究所啟動「日軍慰安婦記錄史料資料庫建設專案」,目前已進入最後驗收階段。該資料庫內整編了8萬多項有關慰安婦的國內外公文、報導資料、受害者留存記錄和研究成果等,並分門別類制定目錄以便查詢。專案預計於2019年對外公開,將廣泛應用於學術、教育和市民團體活動。

▲韓國慰安婦李容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慰安婦李容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韓國國會「法制司法委員會」在2017年11月23日時,表決通過「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生活穩定支援法」修正案,並將每年8月14日訂為「慰安婦紀念日」。根據《中新網》報導,二戰期間,日軍強徵約20萬亞洲婦女充當慰安婦,其中許多人來自當時為日本殖民地的朝鮮半島。1992年7月,日本政府曾發表過一份報告,承認二戰時曾參與「慰安所」的經營管理,不過,近年來日本右翼勢力抬頭,部分政客拒不承認此事實。

目前南韓政府登記在案的慰安婦共有238人,隨著受害者相繼去世,現在僅剩33名倖存者健在。

▼日軍屠殺韓籍慰安婦影片首次公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