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檢討兵敗烏拉圭 史柯拉:擔心阿根廷迷失方向

▲▼世籃資格賽,阿根廷,史柯拉(Luis Scola)。(圖/FIBA官網)

▲史柯拉帶頭檢討阿根廷敗給烏拉圭。(圖/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在美洲僅次美國的阿根廷,資格賽第二階段爆冷敗給世界排名39的烏拉圭,震驚整個美洲大陸。現任隊長,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的國家隊最後成員史柯拉(Luis Scola)表示,球隊現階段打得一團糟,輸給烏拉圭並不完全是壞事,至少能夠讓他們看見問題,距離世界盃還有一段時間能夠調整。

「我最擔心的是,球隊的打法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史柯拉繼續說道,「那場比賽得分很難,防守策略也被複雜化。相反的,他們(烏拉圭)打得很好,他們很容易就能掌握方向,整場保持流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4年雅典奧運,阿根廷靠著「黃金世代」擊敗美國夢幻隊進而奪得金牌,不過隨著這批主力年紀增長之後戰力大幅退化,2016年里約奧運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諾西奧尼(Andres Nocioni)的國家隊告別戰,八強遭到美國105比78淘汰,幾乎宣告世代終結。

這次的世籃資格賽,烏拉圭最後一分鐘拉出10比3攻勢,終場88比83獲勝。這場勝利對於烏拉圭男籃歷史重大,是他們隊史第一次在國際賽場擊敗阿根廷國家一隊,儘管27日遭到巴拿馬86比75終止3連勝,烏拉圭還是與阿根廷率先取得晉級次輪資格。

▲▼ 世籃資格賽,烏拉圭擊敗阿根廷,巴提斯塔(Esteban Batista)。(圖/FIBA官網)

▲烏拉圭喜慶擊敗阿根廷,締造歷史。(圖/FIBA官網)

「那場比賽我們很難保持領先,整場比賽都在找尋比賽節奏,如果要成為強隊,我們就必須修正這個問題。」史柯拉相當嚴肅地說道,「現在開始,必須找出問題進而改善。事實就是我們現在打得很爛,這場的挫敗有它的價值所在,距離世界盃還有8、9場比賽可以調整,我們不一定要拿下全部的勝利,輸個3到5場都還可以打進世界盃。問題不在輸球,我們總有一天都會輸球,但現在打得真的很糟糕。」

已經高齡37歲的史柯拉,在NBA打滾10年,去年因為在籃網失去出賽機會轉戰中國CBA。資格賽前3場比賽,史柯拉依然維持著宰制力,場均22.5分、10籃板,場上效率值高達24.0。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