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喵口VS.人口=10:1!奴才平均高齡75歲 日貓島130隻浪浪將結紮

日本青島(暱稱貓島)的貓咪合照,這種密集的可愛,你可受得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愛媛縣瀨戶內海上的青島因居住超過百隻貓咪而聲名大噪。(圖為資料照/達志影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愛媛縣大洲市長濱町一座叫「青島」的小島,因貓咪數量大大幅超越人類數目意外爆紅,還有「貓島」的稱號。不過,由於貓和當地居民的比例高達10比1,再加上年齡偏高,難以負起照顧責任,因此決定接受公益財團法人「動物基金」與地方政府援助,幫所有流浪貓進行絕育手術。

根據日本《愛媛新聞》報導,目前青島居民大約只有13人,且平均年齡在75歲以上,但卻有高達130隻貓生活在島上。一直以來,島上的流浪貓都由當地居民自主組成的「青島貓咪守護會」進行照料,然而,他們在去年7月表示,以後很難繼續負責照看這些毛孩子,於是向政府提出為所有貓咪進行結紮的請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青島(暱稱貓島)的貓咪合照,這種密集的可愛,你可受得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該協會和當地政府表示,他們將透過動物基金聯系獸醫,前來島上為貓咪們進行絕育手術,時間尚未確定。有關交通與住宿費用,粗估約40萬日元(約台幣11萬元),地方政府也承諾會全額負擔,並納入2018年度預算內。

青島位於四國愛媛縣瀨戶內海上,擁有清澈的碧色海水及天空,東西長約1500公尺、南北寬約500公尺,島上居民多依靠養老金或漁業維生,唯一能與愛媛縣往來的是從大洲市長濱港出發、每天2班的客船。

原本默默無名、島內連一台車和自動販賣機都沒有的青島,因日本網站介紹而聲名大噪,觀光客紛紛搭船前來探訪這座「貓咪樂園」。島上居民曾向媒體表示,十多年前貓咪數量突然急劇增加,無論是在碼頭、住宅區,或是道路上,處處可見姿態各異的貓咪蹤影,甚至還能看到貓咪下海捕魚的畫面,如果拿著食物出現,就會有大批貓咪前仆後繼的圍上來撒嬌爭食,十分可愛。

日本青島(暱稱貓島)的貓咪合照,這種密集的可愛,你可受得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青島貓島流浪貓貓咪絕育結紮動物基金貓咪樂園日韓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