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步槍協會跟川普唱反調:不支持任何禁槍令!

全國步槍協會」發言人勒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國步槍協會」發言人勒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NRA)發言人勒榭(Dana Loesch)25日嗆總統川普,說不同意把半自動步槍限購年齡提高至21歲,也反對禁售「撞火槍托 」。

川普之前說已經跟「全國步槍協會」溝通好。但勒榭參加「美國廣播公司」的《本周》節目時說,「全國步槍協會」已經「極其清晰地」就這些議題表明立場。她說:「我知道有人試圖找出川普總統跟全美500萬合法持槍者的分歧之處。但提高限購年齡等提議,只不過是他正在討論的事情,卻尚未決定。」

本月14日,遭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中學退學的學生克魯茲回到校園,用一支半自動步槍射殺17人、15人受傷。這起佛州史上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再次引發管控槍枝的呼聲,促使川普改變態度。

勒榭嗆聲的前一晚,川普接受「福斯新聞頻道」採訪時,暗示有意提高半自動步槍購買年齡限制。他說:「買槍得等到21歲,而那個瘋子(克魯茲)用的槍,你滿18歲就能買到。這不合理。」

外媒分析,隨著11月國會期中選舉逼近,川普及共和黨人承受不小壓力,一方面需展現對校園安全的關注,另一方面又不能觸怒反對控槍的支持者。

川普還說,要把「撞火槍托」 這種槍支改裝裝置列為違禁品。對於此一提議,勒榭說:「 全國步槍協會不支持任何禁令。」

去年10月,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市槍擊事件中,兇手·帕多克利用這種裝置 把合法的半自動步槍改裝成可以連發、被禁止的全自動步槍,造成大量死傷。不過勒舍暗示,「全國步槍協會」支持川普允許教師「帶槍上課」的提議。

「全國步槍協會」與川普關係密切,力挺他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川普22日在社群網站上說:「全國步槍協會」的領導層是愛國者,「我不會跟與他們作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