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900多家肯德基鬧雞荒 改名「FCK」登自嘲廣告道歉

▲▼「雞荒」結束 英國KFC道歉廣告變身「FCK」。(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大讚肯德基公關危機處理得很好。(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的肯德基(KFC)近日因為更換新的物流供應商,導致當地900間分店嚴重「缺雞」,不少民眾面臨「無雞可吃」的窘境。事件發生後,肯德基立刻在英國《太陽報》和《都市日報》刊登廣告,自嘲式地把原本肯德基的英文KFC改成「FCK」,誠懇地向客人道歉。

肯德基以紅色背景配上1桶沒有炸雞、剩下碎屑的炸雞桶佔據《太陽報》和《都市日報》全頁版面,標誌性的「KFC」商標也被改成「FCK」。下方附註的文字寫,「一家沒有雞肉的炸雞店。這不太理想。向我們的顧客道歉,特別是那些來到門店卻撲了空的客人。」

幸好,不少英國民眾看到這則道歉啟事後相當埋單,還在推特上大讚肯德基公關危機處理做非常好,簡直可以拿下「最佳廣告獎」、「我不喜歡肯德基,但我喜歡這篇廣告」。目前,因為「缺雞」而暫停營業的數百間分店大部分已經恢復營業。

▼ 英國肯德基大部分門市目前已經恢復供應炸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肯德基,KF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