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突襲衝立院1命危 嚴德發籲冷靜:這是國安危機!

▲▼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到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綱攝)

▲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到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綱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不滿軍人年改政院版方案恐生變,又適逢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赴立法院備詢,反年改團體27日清晨5時許突襲衝撞立法院;過程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翻越圍牆時不慎摔落地面失去呼吸心跳,急送台大急救,另有退將吳斯懷昏倒,也被緊急送醫。對此,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受訪呼籲,大家一定要冷靜、注意安全,「一定會為大家爭取福利與權益,因為這是國安危機!」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清晨在臉書號召軍公教警消勞整裝出發,於清晨5時50分發動「決戰」強力攻佔立法院行動,要求立法院立即停止審查「軍人退撫新制」版本修正草案,並與軍系團體代表面對面溝通協商,立即宣布公教警消退撫修正法案暫停實施,並應先聲請釋憲。

過程中,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翻越圍牆時不慎摔落地面失去呼吸心跳,急送台大急救,另有退將吳斯懷昏倒送醫,群眾並於鎮江街與警方數度爆發推擠衝突。

▼反年改團體衝撞立法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受訪表示,第一時間就接獲有抗爭民眾從牆上跌下來的消息,已要求台大醫院全力搶救;而為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盼每次的陳情抗議,帶隊者應把民眾安全帶回家,「這是最基本的要求」,除了充分表明立場及訴求外,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嚴德發受訪時則說,發生這樣的事情,非常難過與心痛,「都是過去同甘共苦的袍澤,我知道之後非常震驚」,並呼籲大家抗爭、陳抗特別要注意安全,「我們在立院一定會為所有袍澤同胞,極力爭取福利與權益,因為這是國安危機,也請立院委員們大家都要考量,不可動搖國家安全的基礎。」

至於上任後對軍改樓地板的想法?嚴德發則回,現在這個時刻,天上有多少飛機在巡弋,海峽有多少海峽艦在偵巡,地面上又有多少戰備,還有近期發生的花蓮地震、台南地震,自己都親自參與,弟兄出生入死、不畏艱險,而職業有其特殊性,設計的樓地板為軍中少尉一級本俸,與其他各職別的待遇應當是有差別,「請各位委員能夠支持我們職業的特殊性與風險考量,能夠支持我們!」

▲▼反年改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