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童買路邊氣球 爆炸火竄4公尺毀容安慰母「我不疼」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熱賣的LED燈泡「發光的氣球」屢傳爆炸意外,不過,湖北省武漢市一名2歲女童日前和叔叔外出玩耍,兩人在路邊買了一顆氣球,沒想到才走沒幾步就發生爆炸,橘黃色的火舌瞬間向上竄升3、4公尺,導致叔姪倆嚴重燒燙傷,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當中。

2歲女童路邊買氣球,爆炸燒毀臉。(圖/翻攝自武漢晚報)

▲氣球爆炸噴出大火,旁邊的民眾嚇到趕緊逃開。(圖/翻攝自武漢晚報

根據大陸《武漢晚報》報導,受傷女童的熊姓母親提到,女兒24日下午5點多和叔叔一起到住家附近的廣場玩,兩人看到路邊一名小販手上握著許多可愛卡通造型的氣球,於是就買了一個,當時還有其他人圍在小販旁邊等著買氣球,結果女兒才往旁邊走了幾步,手中的氣球突然爆炸起火,火舌竄升達3、4公尺,殘骸也噴飛到空中,嚇得旁邊其他民眾趕緊驚慌逃開。

一名目擊者表示,當時氣球小販的附近還有一攤在賣烤雞,加上風大,猜測是火星或熱油濺到氣球才會爆炸,事發之後小販也趁亂逃離現場。熊母難過地說,女兒目前仍在武漢市第三醫院接受治療,臉部和頸部都受到嚴重燒燙傷,痛得哭了整整一夜,25日她前往探望,女兒卻乖乖躺在病床上說「我不疼了,叔叔疼」,乖巧得令人心疼。

▲▼發光氣球。(圖/資料照)

▲去年底很夯的發光氣球也傳出不少爆炸意外。(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雖然一般灌氣的氣球多採用氦氣,但因為氫氣成本較低,還是有部分廠商販售易燃的氫氣球給民眾。湖北皋野律師事務所主任邱華提到,氫氣球屬於易燃易爆的危險物品,本來就禁止在公共場所販賣,如果查明屬實,小販可能要承擔全部責任。

此外,這起爆炸案也勾起網友對於「發光的氣球」的討論,這款黏著LED燈泡、裝載電池盒的氣球從去年底就頗受年輕人歡迎,但同樣有不肖業者使用氫氣與氧氣混合的氣體來壓低成本,導致爆炸事件頻傳。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