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被搶到缺貨?高市府實地視察:來不及上架

▲▼高雄市政府消保局到賣場實地勘查民眾搶購衛生紙的情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消保局到賣場檢視衛生紙存貨的情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紙漿等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揚,國內衛生紙喊漲,三月中將開始漲價,漲幅最多三成,引發民眾搶買囤貨。為此,高雄市政府秘書處消保官26日就高雄市代表性之量販通路與當地賣店訪查衛生紙存量與價格波動情形,查訪結果並無發現業者囤貨或價格變化情形,部分缺貨現況是民眾搶購完後,賣場來不及上架,但進貨後將隨即上架。

秘書處消保官指出,經濟部已明確表示國內三大紙漿原廠目前紙漿原料來源穩定,產量供應正常並無短缺,高雄市消保官也將持續訪視重要物資價格,避免無預期大量供需與價格波動;如發現市場價格異常變動或業者涉有聯合漲價違反公平交易法之嫌,也將移請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將進行查處,市場供需無虞、市場秩序也有所把關,高雄市的消費者可安心。

▲▼高雄市政府消保局到賣場實地勘查民眾搶購衛生紙的情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秘書處消保官說明,這次查訪店家計有大潤發鳳山店、大樂民族店、家樂福鳳山店、全聯光華店、愛國超市、小北百貨等6家,查訪結果皆無發現囤積或價格變化之情形;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全聯4大賣場也表示輪動促銷檔期已經排定,價格也有簽約、將保持穩定;另外,查訪愛國超市等小型商店,衛生紙價格亦未變動。至於是否有囤積情事,賣場業者表示不會囤積,衛生紙只要有貨就會出售,就算這幾天沒有,過幾天進貨後將隨即上架。

另一方面,對於3月中紙漿調漲價格之傳聞,高市府秘書處表示,公平交易委員會目前已經立案調查有沒有聯合漲價行為,若有聯合漲價行為可依「公平交易法」最高罰款新台幣5000萬元。秘書處消保官也將密切注意賣場衛生紙價格變動及後續發展,並將上述情形反映行政院消保處,建請該處轉洽公平交易委員會就各大賣場與源頭供應商(紙業公司)商議供貨契約時,密切注意有無哄抬衛生紙供應價格之情事,俾利回歸市場交易價格之正常化,地方與中央合作,避免民生消費所需大幅波動影響民眾生活與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