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濺滿「親人的血」!沒人理會的停火決議 敘利亞童只剩絕望

▲▼UN敘利亞停火決議沒人理會,東古塔10歲男童眼中滿是絕望。敘利亞內戰。(圖/CFP)

▲敘利亞內戰停火無期,東古塔10歲男童眼中滿是絕望。(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24日要求敘利亞交戰各方停火30日,但各界根本不理會,隔天反抗軍控制的東古塔地區(East Ghouta)又遭到新一輪空襲,7天內已經逾500平民喪命。10歲男童奧瑪爾(Omar)多名家人都在空襲中遇難,滿臉是血的他眼中充滿絕望,令人不捨。外媒直言,「他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停火嗎?」

東古塔位在大馬士革東方,自敘利亞內戰開打後就是反抗軍的重要據點,也是各方兵家必爭之地,該地區多個城鎮自2013年起就遭到政府軍圍困,當地40萬平民嚴重缺乏糧食和藥品。

當地時間18日,敘國政府和俄羅斯聯軍對東古塔地區發動空襲,儘管聯合國安理會已經在24日無異議通過決議,要求交戰各方停火30日,讓人道救援通道能夠暢通,協助病患和傷者撤離,但「敘利亞人權瞭望台」(SOHR),指出,根本沒人在乎停火協議,隔天又發動另一波空襲,導致該地區累計死亡人數已經超過530人,其中有近130人為兒童。

由於四周都被政府軍包圍,平民面對如從天而降的炸彈根本無處可逃,只能無助祈禱。10歲男童奧瑪的家人大多在空難中死亡,他年僅7歲的妹妹瑪納(Manah)和父親則身受重傷,一同都被送進醫院治療。法新社拍下奧瑪臉上濺滿鮮血、眼角帶淚的照片,眼神中充滿無盡的絕望,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直言,「東古塔已經不能再等了」,呼籲各方立刻遵守決議停火30日。俄羅斯國防部則是宣布,普丁已經下令,自27日起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進行「人道停火」,允許平民撤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