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一定要實踐一次的極簡生活 5招讓你「擁有越少,卻越快樂」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正值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人人漸漸淪為「手機奴隸」,不停關注他人動態,一看到各種享受美食、出國遊玩的照片,難免心生羨慕,而顧影自憐。

但過上這種生活,也未免太累了些。因此,「極簡生活法」興起,不過度在意他人生活,更能使心靈富足,以下幾招助你獲得極簡生活法的真諦。

1.有失才有得,不過度追求

我們總是覺得越多越好,因此拼命賺錢,為了滿足慾望而奮力血拼,一生都在追求更多,卻永遠都嫌不夠。若我們放下慾望,了解自己真正適合什麼,將不需要的事物割捨,省下來的金錢與時間,拿來去做更有意義的事,何樂不為呢?

▲極簡生活。(圖/翻攝自Pixabay)

▲有失才有得,不過度追求。(圖/翻攝自Pixabay)

2.不與他人比較,肯定自己的價值

以他人作為借鏡,自我反省、改進是好事,但如果過度與他人比較,而因此妄自菲薄,這樣的生活太累了。因此,檢視自己已經擁有的能力,用樂觀的心態面對缺點,即使別人有的你沒有,但我們一定有獨特之處是他人學不來的,所以,放寬心吧!

▲極簡生活。(圖/翻攝自Pixabay)

▲不與他人比較,肯定自己的價值。(圖/翻攝自Pixabay)

3.將瑣事拋在腦後,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值得思索

現代人生活忙碌,能讓我們分心的事情太多,可能在工作中收到一條不重要的訊息,卻馬上分心回覆,而影響了工作進度,這是最不樂見的。因此,我們必須分類事件類型,最重要、緊急的事情先處理,對於瑣事就別太過操心了,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浪費。

▲極簡生活。(圖/翻攝自Pixabay)

▲將瑣事拋在腦後,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值得你思索。(圖/翻攝自Pixabay)

4.不盲從,將精挑細選後的留給自己

將時間與積蓄用在有品質、真正值得的事物上,當然不是指平常必須省吃儉用,而是將錢花在刀口上,一些看來容易壞、容易退流行的東西,明知用不久何必因盲從而去買呢?真正的極簡主義是為了更有品質的生活,將最好的留給自己。

▲極簡生活。(圖/翻攝自Pixabay)

▲不盲從,將精挑細選後的留給自己。(圖/翻攝自Pixabay)

5.減少慾望,將時間留給自己與所愛的人

正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當慾望減少了,所省下的時間與金錢,拿來回饋給所愛的人,會使你的心靈更加富足。另外,多餘的時間可以用來和自己對話,都市人生活忙碌,鮮少有時間與自己相處,安靜下來看看書、檢視自己,進而設定新的生活目標,多多認識自己,才知道如何更加快樂。

▲極簡生活。(圖/翻攝自Pixabay)

▲減少慾望,將時間留給自己與所愛的人。(圖/翻攝自Pixabay)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