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南韓新歸化空砍29分雙十 紐西蘭率先A組晉級

▲▼世籃資格賽,南韓,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圖/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南韓的新歸化球員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26日主場戰役猛轟29分、11籃板,但紐西蘭拒絕資格賽被南韓橫掃,偉伯斯特(Corey Webster)飆進6顆三分球猛轟30分,終場93比84拿下第3勝,率先從亞太區A組出線。

紐西蘭的唯一敗仗,就是栽在南韓手上,當時全俊範狂飆6顆三分彈轟22分,終場86比80獲勝。且此階段,於KBL打滾6年多的美籍中鋒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完成歸化手續,又為南韓提升戰力。

拉特里夫單節獨攬10分,搭配都京珉的7分進帳,首節南韓取得3分優勢,次節大偉伯斯特(Corey Webster)飆進2顆三分彈,帶領紐西蘭吹起反攻號角,反倒以49比48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籃資格賽,紐西蘭,偉伯斯特(Corey Webster)。(圖/FIBA官網)

易籃後,紐西蘭找到突破僵局的方法,禁區支柱弗圖(Isaac Fotu)頻頻強攻籃下,帶領紐西蘭打出13比3的開局,一度擴大到12分領先。決勝節南韓奮力掙扎,全俊範的三分球掀起7比1小高潮,大偉伯斯特出面連砍5分壓制南韓反撲,再度回到12分差距,最終紐西蘭就以9分差獲勝。

偉伯斯特以66.7%的高外線命中率轟炸6顆三分球,砍下全場最高30分,還外帶3籃板、6助攻,弗圖則是18分、11籃板進帳,普萊卓(Alex Pledger)、羅(Rob Loe)兩位長人分別挹注12分與11分。

▲▼世籃資格賽,南韓,全俊範。(圖/FIBA官網)

▲全俊範三分球5投4中貢獻12分。(圖/FIBA官網)

南韓方面,除了拉特里夫強勢表現以外,都京珉得到本土最高15分,全俊範也三分球5投4中貢獻12分,吳世根11分、5籃板、4助攻展現全能身手。

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16隊拆成4組,分組前3晉級次輪的交叉對戰,中國、紐西蘭、南韓三強在A組,紛紛靠著香港「進補」,而他們三隊也互相抗衡,今天之前三隊都是2勝1負。紐西蘭上一場以82比73擊敗分組最強對手,由易建聯領軍的中國隊,此役再成功復仇南韓,第二階段2連勝,以3勝1負搶下第一張A組晉級門票。而緊接著進行的中、港之戰,首節打完中國33比15領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