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亂撿!男撿到全球限量愛彼表 轉賣140萬吃官司

▲▼民眾撿到1支愛彼錶全球限量版,賣給朋友最後到當鋪手上,因此被控侵占遺失物起訴。(圖/翻攝自愛彼錶官網)

▲民眾撿到1支愛彼錶全球限量版,賣給朋友最後到當鋪手上,因此被控侵占遺失物起訴。(圖/翻攝自愛彼錶官網)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2016年5月撿到一支全球限量僅257支的愛彼錶,開心轉賣給郭姓友人,賺了140萬元。沒想到半年後,錶的失主在當鋪發現,立即向警方報案並且提告。台北地檢署偵結,依侵占罪起訴林男,至於當鋪業者及郭姓男子,因不知情,收受贓物罪部分獲不起訴處分。

檢方調查,愛彼錶千禧系列全球限量版其中1支,原為一名廖姓男子擁有。2016年5月,廖男出借給一涂姓男子配戴,但涂姓男子一度脫下手錶,放進包包內,卻在搭計程車時,遍尋不著手錶。

涂姓男子於是透過友人幫忙追查錶的下落,因為是全球限量,每支錶都有專屬的編號,要確定不難。果然,半年後,就在一家當舖內找到手錶,立刻向警方報案並且提告。

原來林姓男子搭計程車時撿到手錶,上網搜尋,發現是支價值不菲的名錶,於是先以140萬元賣給郭姓友人,郭男再將手錶賣到當鋪,賺回130萬。當鋪的黃姓業者強調,並不知道手錶的來歷,只知道當初並沒有盒子及保證書。

檢方認為,林姓男子涉犯侵占遺失物罪證據充足,將他起訴。當鋪及郭姓男子因為不知手錶來歷,被控收受贓物罪部分,裁定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