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掌習近平重視的扶貧開發 賈廷安甩傳聞入選人大代表

過去盛傳落馬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賈廷安,當選第十三屆人大代表。圖為2012年賈廷安在新疆進行考察。(圖/翻攝自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政府官網)

▲去盛傳落馬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賈廷安,當選第十三屆人大代表。圖為2012年賈廷安在新疆進行考察。(圖/翻攝自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政府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日前公布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解放軍代表團的269名代表詳細名單中,以屢受傳聞纏身的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大秘」、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備受矚目。分析指出,賈廷安得以在被查傳言滿天飛的情況下成功突圍,最關鍵就是他近年主事各項習近平相當重視的扶貧工作

賈廷安出生於1952年,河南葉縣人,曾出任時任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江澤民的秘書,並跟隨其20多年。隨後,江澤民任電子工業部部長、上海市市長、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期間,賈廷安也都擔任其秘書職位。據陸媒報導,江澤民在位期間,每逢出訪或視察,賈廷安必伴其左右。資料顯示,賈廷安歷任中央軍委主席秘書、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等職,2005年7月晉升為中將軍銜,2011年7月晉升上將軍銜,2012年當選中共中央委員。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江澤民驚傳中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位江澤民的「貼身大秘」在2015年卻因一篇文章面臨了政治危機。前解放軍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張金昌少將《炎黃春秋》雜誌發表回憶文章「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詳細披露海軍原副司令員王守業案始末,內容暗指王依靠河南老鄉賈廷安升官,帶病提拔,接任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後來由總後營房部部長直接升任海軍副司令員。

此後,有關賈廷安受查的消息頻頻傳出。即使在2016年解放軍總政治部改組為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其繼續擔任副主任,但2017年賈廷安並未當選中共十九代表,又再引發外界一波「政治生涯結束」的評論。

不過所有的傳聞都隨著這次人大代表名單的公布而打破。《多維新聞》指出,其最大關鍵就是在中共十八大後,扶貧工作被習近平定性為「重大政治任務」,同時推行軍隊加入工作計畫,而軍隊參與扶貧攻堅的主管職能部門正是賈廷安所在的軍委政治工作部

據《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在2016年10月的報導也曾披露,身兼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的賈廷安曾多次因扶貧工作露面。此外,在貴州黔西南舉行的一次扶貧攻堅啟動會上,賈廷安當時表態,積極參加扶貧開發是軍隊踐行宗旨、服務人民的實際行動,軍隊要積極參加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扶貧攻堅工作。

▼習近平近年力推各項扶貧工作 。(圖/路透社)

▲▼習近平             。(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