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跑票 管碧玲也遭黨紀處分被迫離開經濟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林昱均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7日開議,民進黨團26日對立委祭出處份,立委劉建國、林淑芬上會期臨時會時未跟隨黨意,在《勞基法》修正案中投下同意票,黨團總召柯建銘已致電,表示依懲處2人將不能再到衛環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表示,自己也因《勞基法》而被要求離開經濟委員會。

備受關注的《勞動基準法》1月三讀通過,但在法案表決過程中,有數名立委棄權、缺席不投,似乎是消極地向黨團修法表示抗議。除了一直力抗修法的林淑芬外,鍾孔炤、劉建國、江永昌、管碧玲等人在數條條文上直接缺席,或是棄權不投贊成票。

因此,劉建國及林淑芬上午都被告知因違反黨紀,新會期不能再到衛環委員會;管碧玲也說,自己因為《勞基法》修法,被黨紀要求離開經濟委員會。

但她仍強調,這些都是檢驗和歷練,「承擔就是了!」,「整件事情,我的結論是:民進黨內還有不同意見的人,對這個黨,才是正面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