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多利趴睡馬路擋道 警察叔叔輕拍屁屁「去那邊睡!」

▲▼民眾投訴惡犬睡路中,警一聲喝斥乖乖走。(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民眾投訴惡犬睡路中,警一聲喝斥乖乖走。(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黑狗「多利」春節期間大剌剌地躺在馬路中央睡覺,不理會路過駕駛狂按喇叭仍無動於衷,一度造成交通阻塞。員警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多利攻擊性強,不易和陌生人親近,趕到場時,先仔細確認牠是否有受傷,接著輕拍牠的屁股,喝斥離開,沒想到牠也乖乖地聽從命令,才沒被撞傷和影響交通。

有民眾告知,「多利」為台灣土狗,攻擊性強,不易和陌生人親近,但對主人極為忠心,早年剛到主人家時常常追車或攻擊陌生人,主人為避免發生意外有讓牠戴上狗嘴套,但過年期間主人早上外出拜拜,忘記將牠牽回家綁好,多利就索性就趴睡在忠孝路往北慢車道路中,即使汽機車猛按喇叭也置之不理、依然故我,一度造成交通回堵。

員警趕到現場確定狗兒未受傷後,一面疏導交通避免汽機車不慎撞及狗兒,一面詢問商家是否認識狗主人,最後靠近「多利」用手輕拍牠的屁股,並喝斥去路旁,這時牠也乖乖聽從警方指示到路旁,一旁民眾也都嘖嘖稱奇、大聲叫好。

而多利主人正好返家,得知狗狗狀況後,頻頻向警方表示歉意,允諾日後將綁好狗兒。警方也提醒依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規定,飼主應避免管領動物遭受騷擾、虐待或傷害,若未妥善管理犬隻使動物遭受傷害依同法30條規定處新台幣15000元至75000元罰鍰,另過往車主故意或過失使動物遭受傷害者處相同罰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