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投手沒有比較差 陳禹勳曝輸到脫褲關鍵

2018年02月26日 15:37

▲陳禹勳。(圖/記者王真魚攝)

▲陳禹勳。(圖/記者王真魚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一則報導指出,幾位高中生打棒球遭到鄰長報警驅趕,引發網友熱議。Lamigo桃猿投手「鄉長」陳禹勳也有感而發,26日上午發文表示,自己從不羨慕日本有豪華巨蛋,也不害怕任何一名日本的強打,因為他相信,台灣投手沒有比較差,但這幾年往返日本各座城市,他見證棒球在日本的發展,讓他感嘆:「離開棒球場後的城市角落,才是我們輸到脫褲子的地方。」

日前傳出幾名熱愛棒球的高中生,因為沒有地方練習棒球,在台中水源地公園練習,卻遭當地鄰長報警驅趕,陳禹勳看到此新聞,替同學們打抱不平,也發文力挺,更邀請大家有空一起打球。

陳禹勳透露,這幾年因為比賽以及自主訓練的關係,常來往日本各個城市,透過地鐵或移動巴士望出窗外,最常看到的是學生跟小朋友在玩棒球:「有時是簡單鋪土的小空地,有時是有護欄的小棒球場,他們隨時可以在學校跟家附近玩棒球,即使這些人當不了職棒選手,我想未來他們在看棒球時,會更懂得棒球的藝術不是只在輸贏。」

回頭看看台灣,陳禹勳感嘆地說:「我不羨慕人家有豪華的巨蛋,因為不用巨蛋的場地也能練習比賽,我不害怕任何一名日本的強打,因為我相信台灣投手沒有比較差,但是離開棒球場後的城市角落,才是我們輸到脫褲子的地方!」

文中點出台灣棒球發展困境,也吸引許多網友的認同,一名來自高雄的球迷留言:「台灣自稱棒球為國球,但從以前看棒球到現在,不覺得台灣棒球有什麼改變,自己的小朋友喜歡棒球,卻無法有場地讓他們盡情的打球,小朋友想看棒球,卻沒有職棒球隊在高雄,叫我們如何支持職棒,日本及美國的職業棒球都是從家庭去扎根,但我們台灣呢?現在覺得在高雄看一場職棒真的好難!」鄉長也給予回應:「我們懷抱希望,相信會更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