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銘春接勞動部 高市府被中央借將後大改組

▲▼新、舊勞動部長交接典禮。許銘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銘春接任勞動部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與總統府日前宣布進行內閣改組,其中勞動部長林美珠卸任後,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下勞動部長一職。許銘春接掌勞動部後,高雄市勞工局長鄭素玲也北上擔任其辦公室主任;因市府多處首長出缺,高市府26日發布最新人事,包括新任副市長楊明州、秘書長趙建喬、工務局長蔡長展、勞工局長李煥熏,水利局長遺缺由副局長韓榮華代理,預定於27日市政會議上宣示就職。

行政院及總統府23日宣布,包含外交部、國防部、國安會、陸委會、勞動部、退輔會等部會首長將全換。其中,林美珠因健康因素為由請辭勞動部長,並由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接掌,這也是賴內閣唯一撤換的項目。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許銘春在高雄市副市長任內,督導勞工、衛生、社會等局處業務,尤其對勞工作業安全相當重視;許銘春和林美珠同樣都是法律專業,對未來勞動權保障相關法制工作,學識與學經歷絕對可以勝任無虞。

勞動部26日上午進行新、舊任部長交接典禮,由政務委員林萬億主持;許銘春為順利熟悉事務,不惜向高雄市長陳菊借將,任用鄭素玲為部長辦公室主任;高市府為補上首長缺,也迅速發布新人事,強調力求市政穩建推動,相關首長安排必須一次到位、無縫接軌。

高市府公布的人事命令包括包括新任副市長楊明州、秘書長趙建喬、工務局長蔡長展、勞工局長李煥熏,水利局長遺缺由副局長韓榮華代理,預定於27日市政會議宣誓就職。陳菊表示,高市府秉持審慎態度進行派任,新任人選兼具專業知識與行政資歷,在市府團隊長期服務歷練,熟稔團隊價值與城市發展脈絡,她期盼新任人選發揮所長,以提供最佳的市政服務。

新任副市長楊明州現為高市府秘書長,成功大學土木所碩士,歷任高市府工務局工程科科長、建管處長、養工處長、工務局副局長、局長、市長室參事,工程專業背景與行政歷練完整豐富。

新任秘書長趙建喬,現任高市府工務局長,歷任高市府工務局副總工程司、養工處長;新任工務局長蔡長展,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博士,現職高市府水利局長,曾經擔任高縣府水利局副處長、高市府水利局專委、總工程司、副局長;勞工局長李煥熏曾任高市府勞工局專委、主任秘書、副局長、代理局長等職,非常熟悉工會事務。

▼新、舊勞動部長交接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舊勞動部長交接典禮。林美珠,許銘春,林萬億(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