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性能子品牌「Cupra」數款性能猛獸預告同步演出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Seat 繼 2 月初的時候公布旗下 Cupra 高性能運動子品牌的廠徽之後,近日首波性能車款也正式公開亮相,包括 Cupra Ateca、Seat Leon Cupra R ST、Cupra Ibiza Concept 以及 Cupra TCR 等,預計在 3 月的日內瓦車展同步演出。

Cupra Ateca

全新的 Cupra Ateca 以 Seat Ateca 為基礎打造,全車換裝 19 吋雙肋五輻鋁圈、前下擾流版,搭配更大面積的網狀格氣壩以及進氣口提升視覺運動感受,而車頭的廠徽、進氣口飾板、後視鏡蓋以及輪圈皆採用了古銅色塗裝彰顯與一般車型的不同之處,車尾後保險桿也經過重新修飾並搭配雙邊四出排氣尾管、大型擾流尾翼加強性能氣息。而原廠也提供了 Brembo 剎車卡鉗提升剎車表現。

內裝部分 Cupra Ateca 採用了更多的碳纖維元素以及 Alcantara 材料進行點綴,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也具有橫向 G 值、水溫、渦輪壓力等數值,同時平底化運動方向盤、全液晶儀錶板、金屬踏板等都是標準配備,另外 2019 年起車主還能夠選擇 Cupra 專屬桶形賽車椅。

動力方面,Cupra Ateca 搭載一具 2.0T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變速箱與四驅系統,最大馬力達到 300hp,0-100km/h 加速時間為 5.4 秒,極速可達245km/h。

而 Cupra Atecca 也具備 Normal、Sport、Individual、Snow、Off-Road 以及 Cupra 6 種駕馭模式,不同模式下引擎的加速反應、排氣聲浪、懸架阻尼及四輪的動力分配都會根據設定有所不同,幫助駕駛提升操駕樂趣。

Cupra Ibiza Concept

Cupra Ibiza Concept 是以第五代 Seat Ibiza 為基礎打造,雖然冠上了 Concept 的名字,但整體的配置已經接近量產化。全車也是同樣換上了更多的運動化設計元素,例如空力套件、大尺碼輪圈、後擾流板及網狀格水箱護罩等,視覺上的運動化提升非常明顯。

內裝部分也同樣換裝了 Alcantara 平底化運動方向盤以及真皮 / Alcantara 雙材質運動座椅等增強座艙的運動化氣息。動力系統方面,預計將與 Polo GTI 共享同一具 2.0T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200hp、峰值扭力 320Nm。

Cupra TCR

▲Cupra TCR 乃是以 Seat Leon 為基礎打造,將在今年參與 2018 TCR 賽事。

Seat Leon Cupra R ST

Seat Leon Cupra R ST 其實就是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 Seat Leon Cupra R 之旅行版本,由於 Seat Leon Cupra R 發表時間是在 Cupra 子品牌之前,所以 Seat Leon Cupra R ST 也同樣沿用舊有的 Seat 廠徽。

外觀除了搭載專屬的空力套件、19 吋鋁圈之外,剎車系統也換上採用 370mm Brembo 剎車卡鉗,同時將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動態底盤控制系統重新優化增進操駕感受。

雖然僅有前輪驅動,但是配有專屬的主動式懸吊以及電子限滑差速器,同時前輪寬與後輪寬分別加寬至 1,593mm 與 1,530mm,輪圈的外傾角也經過重新修正,搭配轉向更靈敏的方向盤以及排氣系統,提供更熱血的操駕感受。

動力系統同樣採用 2.0 升 TSI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6 速 DSG 變速箱 ,最大馬力為 300PS,0-100km/h 加速時間為 5.7 秒,最高極速可達到 249km/h。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