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國家日漸重視排名競爭激烈 台灣未來更難打了

2018年02月26日 13:49

▲2017經典賽美國隊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經典賽美國隊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最新世界男子棒球排名,前16名當中,扣除台灣、日本、南韓、荷蘭和澳洲,清一色都是美洲球隊。近年來,美洲國家日漸重視世界排名,也都積極爭辦比賽,對台灣而言,整體競爭環境更強,對手也越來越來多。

美國相隔3年重新登頂世界第一,日本、南韓排在2、3名,原本在第4名的台灣掉到第6名,被古巴、墨西哥超車。加拿大排名升3名,來到世界第7,澳洲退居第8,9至16名分別為荷蘭、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多明尼加、尼加拉瓜、巴拿馬、義大利和哥倫比亞。

經典賽墨西哥隊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排名前16支隊伍中,幾乎以美洲球隊為主,排名超越我國的墨西哥,近幾年也積極爭辦賽事,從21U世界盃棒球賽改為現名U23世界盃棒球賽的第二屆賽事,就由墨西哥主辦。在國際賽上,墨西哥雖然在去年U18排倒數第二,但U12世界盃棒球賽拿下季軍成績。

今年第三屆U23世界盃棒球賽由尼加拉瓜舉辦,近年尼加拉瓜相當重視棒球,這次U23比賽場地是剛落成啟用不久的馬丁尼茲(Dennis Martinez)球場,尼加拉瓜舉辦賽事不僅希望有好名次,同時也期望刺激國家棒球關注度。

▲尼加拉瓜新球場啟用,感謝台灣資助。(圖/王翔鷹提供)

▲尼加拉瓜新球場啟用,成功爭辦U23世界盃棒球賽。(圖/王翔鷹提供)

大聯盟推動棒球國際化,以經典賽為例,世界排名前16強的隊伍中,只要能夠納入美職體系球員,都會採取徵召,台灣的對手已經不再是美國、日本、南韓,在拉丁美洲球隊越來越重視國際賽情況下,競爭環境也更強了。

2019年世界12強賽將攸關2020東京奧運資格,由世界前12名的國家隊取得參賽權,確定將採取「超級循環制(Super Round)」,預賽3個分組各取前2名,共6隊晉級複賽,複賽列入分組對戰成績,與其餘2組4支球隊各交手1次,賽制改變也讓台灣晉級難度增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