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沒依黨意 劉建國證實與林淑芬被踢出衛環委員會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劉建國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7日開議,民進黨團26日下午將召開黨團大會,討論新會期的重點法案排序,而因衛環委員會委員劉建國、林淑芬上會期臨時會時未跟隨黨意,在《勞基法》修正案中投下同意票,黨團總召柯建銘已致電,表示依懲處2人將不能再到衛環委員會。劉建銘受訪時也證實此事,但無奈表示,之前好像沒有這種規定。

備受關注的《勞動基準法》1月三讀通過,但在法案表決過程中,有數名立委棄權、缺席不投,似乎是消極地向黨團修法表示抗議。除了一直力抗修法的林淑芬外,鍾孔炤、劉建國等人在加班費改「核實計算」、輪班間隔可縮短等條文上,也都棄權不投贊成票。

而新會期開始後,各委員會成員將重新分配,林淑芬、劉建國原屬衛環委員會成員,但傳出柯建銘上午分別致電劉建國、林淑芬等人,因《勞基法》修法沒依黨團決議投票,將依黨團規定懲處,下會期劉建國、林淑芬等人必須離開衛環委員會。

對此,劉建國接受《ETtoday新聞雲》受訪時證實確有此事,他無奈表示,上午確實有接到柯總召的電話告知,但記得之前好像沒這項規定,只是這會期開始似乎有提過沒照決議投票將處罰一事。至於之後會到哪個委員會,他只說,這也不是自己能決定的,還是要看黨團分配。

▼臨時會審《勞基法》修法時,立委林淑芬與總召柯建銘氣氛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1.9立法院臨時會,勞基法修法廣泛討論,林淑芬,柯建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