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協要蓋國家隊訓練地是好事 曾文誠:要有明確時間表

2018年02月26日 12:27

▲▼2017第28屆棒球亞錦賽開幕典禮。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雲端最前線26日上午11點針對台灣棒球排名下滑進行特別報導。棒協日前發布聲明表示,將針對場地、訓練進行改善,而呼籲多年的國家棒球訓練基地也有望在2019年完成第一階段規劃,資深球評曾文誠認為,國家隊擁有專屬訓練基地,確實是一件好事,也盼棒協將確切時間表訂出來,不要成了空話。

未來國家隊該如何強化,棒協已針對場地進行改善,秘書長林宗成日前受訪表示:「我們去年透過體育署和嘉義縣的協助,打造了一座國家隊訓練場地,台體大在嘉義縣的校地以及嘉義縣棒球場,將成為未來國家隊訓練場地,希望趕在明年6月完工,屆時國家隊可以在此展開更完整的訓練。」

曾文誠說:「國家隊過去都是在左營基地訓練,但那裡不是完全讓棒球隊使用,若有相對正式完整的訓練基地,讓國家隊能夠安心訓練,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屆時也可透過科技、數據幫助訓練。」

棒協希望明年6月前完成第一階段,讓國家隊可以進駐練習,曾文誠也希望可以如期完工:「國家訓練中心需要長期規劃,希望能有更明確的時間表,而不是每一次有問題,才要出來說明,就像職棒一直喊的第5隊、第6隊,到現在還是沒有結果,所以還是必須嚴肅地把時間表訂出來。」

▲曾文誠。(圖/翻攝ETtoday雲端最前線)

▲曾文誠。(圖/翻攝ETtoday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