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陽明山仰德大道4死車禍 3大主因!2人起訴4不起訴

▲▼陽明山仰德大道去年發生水泥壓送車追撞22車及民宅等重大車禍,造成4死9傷,水泥車駕駛等6人遭起訴。(圖/資料照)

▲陽明山仰德大道去年發生水泥壓送車追撞22車及民宅等重大車禍,造成4死9傷,水泥車所屬公司等3人遭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陽明山仰德大道去年7月19日上午發生4死、9傷重大車禍,家屬提告駕駛阮英貴、水泥車公司負責人、車廠技師等6人 ,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業務過失致死、重傷害等罪,將水泥車所屬信詠公司負責人陳美蘭、維修技師盧志宏起訴,已死亡的駕駛阮英貴、助手江金水、陳心怡等4人,則是不起訴處分。

檢警追查發現,造成車禍的主因共有3大項,一是水泥車的傳動軸掉落,二是水泥車本身超重,導致過彎下坡時根本無法控制速度,三是水泥車的手剎車竟然被拆掉。

2017年7月19日上午,阮英桂及助理江金水、陳心怡駕駛的水泥押送車行駛在陽明山仰德大道上,過下坡彎道時疑剎車失靈,阮英貴拼命踩剎車都沒反應,大喊「沒檔了、沒檔了」,同時狂按喇叭示警。但還是高速衝撞對向民宅及正在停等紅綠燈的車陣,一共13輛機車、9輛汽車及整排民宅遭潑及。

包括駕駛阮英貴(44歲)當場死亡;駕駛三菱休旅車的駕駛何宗益(53歲,男)被夾在車內,救護人員到場時已身亡;騎機車的文化大學戲劇系在學生陳羿陵(24歲)、文化大學美術系助教翁竟期(44歲),同時也是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姪子,送醫後也回天乏術。

▲▼陽明山車禍,勘驗,主任檢察官陳銘峰,業者。(圖/記者柳名耕攝)

▲事發時,被波及車輛幾乎都是遭「鏟起」再落地,現場慘不忍睹。(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根據目擊者描述,及行車紀錄器拍下狀況,水泥車直衝時,還有一人從車上跳下,事後經追查發現為助手江金水。而事發現場之慘不忍睹,轎車與機車等幾乎都是被「鏟」起再落地,擠成一團。死傷者幾乎都被夾雜在水泥車與其他車輛的殘骸中「原本還可以聽到有人在喊救命,可是突然就安靜了。」

當時警方表示,仰德大道管制6.5噸大貨車上山的時間是「平日7點至19點、17點至19點」、下山管制時間是「平日7點至9點、17點至19點;例假日15點至19點」,水泥車是明顯違規,將追究肇事責任,但還有更多疑點有待先釐清。

▲▼陽明山車禍,勘驗,主任檢察官陳銘峰,業者。(圖/記者柳名耕攝)

▲一旁民宅也遭波及,損失難以估計。(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陽明山車禍現場有民眾獻上鮮花哀悼,與罹難者車輛廢鐵形成強烈對比。(圖/記者林煒傑攝)

▲事發後,有民眾在現場線上鮮花哀悼死傷者。(圖/資料照/記者林煒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