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蛙》教你的8件愛情小事:真愛是自由且不求回報

2018年02月26日 15:57

▲▼旅行青蛙翻糖。(圖/翻攝自微博,烏鴉味道)

▲從《旅行青蛙》中也能悟出愛情的真理。(圖/截取自遊戲畫面,)

記者黃巧雯/綜合報導

幾乎人人都養的《旅行青蛙》已經紅了一、兩個月,好多人都感受到「養蛙方知父母恩」,甚至調侃這款遊戲將為人父母作賤自己的心情,發揮得淋漓盡致。但玩家們有沒有漸漸覺得,從這遊戲中也能體會到苦戀、暗戀、愛戀的心情呢?

不覺得?那麼來看看下面這些症狀吧。

一、《上網查找各種攻略,希望他跟你多點交流》

為了讓他多寄一些明信片給你,你反覆上網查找遊戲攻略:哪一種食物會讓他去更遠的地方、哪一種幸運物可以讓他多交一些朋友……。

這是不是很像我們剛開始談戀愛一樣?手足無措的時候就打開谷歌,查詢:天秤座男人的女神是什麼類型的?怎麼做才能讓他不厭煩我?

▲▼旅行青蛙去的日本景點。(圖/翻攝自日本遊戲攻略網站ヘイグ)

二、《想見他的時候,他幾乎都不在》

只要一收到APP推播,就會放下手邊工作立即查看,看他傳了哪裡的風景給你。只要你有空閒,也是要開一下APP看他在吃飯還是看書,不然就是勤快地為他割草。

然而,87%的機率打開APP只能看到空蕩蕩的房間,然後你就急忙地確認,是我忘了幫他準備飯菜嗎?他為什麼不回家啊?他現在旅行到哪裡了呢?這樣的患得患失、牽腸掛肚,自然也是談戀愛的症狀之一。

▲▼旅行青蛙爆紅,別搞錯了木桌與背包的分別。(圖/記者丁維瑀翻攝)

三、《他消失幾個鐘頭,你的內心就各種小劇場》

雖然只是短暫的離別、雖然明知他總有一天會回家,但你控制不了你的內心跟這房間一樣空空的。當他超過8小時、12小時、24小時都不在家,也沒有發明信片回來,你便暗忖著:是不是我擺的東西不夠好吃?他這次會不會去很遠的地方旅行?(類似問題在你的腦中無限循環,直到他回來的那一天)

但這是沒用的,不管你查勤多少次,他都不會因為你的不安而提早回家,他有他自己的人生,自己的任務要完成。

四、《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你應該放下你的不安全感》

幾經各種幸福、痛苦、開心、失落的循環後,你發現自己可能對他產生過度的依戀。

你的熱情讓你忘了他是有自由意志的──但你無法替他決定他要去的方向。

你的依賴讓你開始產生了控制慾──你也無法控制他什麼時候才要回家。

當你收到第15張草叢明信片,你也經歷了第15次的失望。這時你終於明白,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管你的慾望有多強烈,你無法強加你的想像在他身上,你只能尊重他的選擇。

▼不管帶著多貴的裝備,他就是想去草叢,那就......讓他去吧!(圖/翻攝自遊戲畫面)

▲▼旅行青蛙一直去草叢。(圖/記者黃巧雯攝)

五、《努力對他的朋友好,因為愛屋及烏》

蝸牛、蜜蜂、烏龜都是他的朋友,常常會來家裡拜訪,你總是熱情款待他們,上網搜尋他們愛吃的食物,按照他們的喜好一一打理。

因為他們不是他的酒肉朋友,你期待照顧好他的朋友,讓朋友們多給你一些三葉草讓你添購更好的配備,多給你一些抽獎券讓你可以多換一些特殊物品。反正,一切都是為了他著想。

▲▼《旅行青蛙》。(圖/記者陳怡伶攝;微博/盧揚知知知知不知道)

▼朋友給的抽獎券,能換一些珍貴的幸運物。(圖/翻攝自遊戲畫面)

▲▼旅行青蛙抽獎。(圖/記者周偉承攝)


六、《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他,希望他更自由,解鎖更遼闊的世界》

風鈴、燈籠、提燈都很昂貴,價格在1500~3000,但你努力割草、省吃儉用,都是為了要買這些最好的東西給他。要讓他多交朋友,比別人的蛙多一些稀有的經歷。你希望他的世界很遼闊,不要因為身上只有便宜貨而侷限了視野。

但是,你依然不能期待他要按照你的願望去稀有的地方,不能在他的「蛙生」中強加你的價值觀。他就是要帶著風鈴去草叢,他帶著提燈就是不想用,難道不可以嗎?(笑)

▲▼旅行青蛙。(圖/取自微博和遊戲畫面截圖)

七、《悉心保存他寄來的每一張照片,即使裡面都沒有你》

這款遊戲目前最多只能存到60張明信片,不管拍回來的照片重覆了幾個地點,你都很仔細觀察他是不是有擺出不同的姿勢、身邊是不是有不同的朋友陪同。雖然陪著他旅行的人都不是你,但因為這是他發給你的,所以你一張都捨不得刪。

這些明信片你會想辦法存在雲端或是手機裡,而且要保存在你常常可以翻看的地方。是否很像早年智慧型手機還不普及的年代一樣?手機的簡訊容量是有限制的,但只要是你喜歡的人傳給你的,你在刪除之前一定將這些訊息手抄在筆記本裡,就是不想失去這美好的回憶。

▼只要是他寄來的明信片,一張都捨不得刪。(圖/網友提供)

▲▼旅行青蛙寄回來的明信片,一張都捨不得刪。(圖/網友提供)


八、《喜歡是把花摘下,愛是為花澆水》

總結這款遊戲的規則,彷彿是在教我們用真心去愛一個人的道理,不論是親情還是愛情。我們都應放下焦慮與不安全感,不用過多的控制慾干涉對方的自由意志,要有耐心,且要懂得適時付出,不能妄想不勞而獲。

即便你付出很多,也無法用「情感勒索」的方式要求回報。一段健康的關係不會建立在牽絆與佔有上。就放開束縛隨他去吧,你也能因此獲得更大的世界(例如收到更多稀有的明信片XD)

▲▼旅行青蛙。(圖/取自微博和遊戲畫面截圖)

▲▼旅行青蛙。(圖/取自微博和遊戲畫面截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