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被查傳聞 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入選人大代表

過去盛傳落馬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賈廷安,當選第十三屆人大代表。圖為2012年賈廷安在新疆進行考察。(圖/翻攝自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政府官網)

▲2012年賈廷安在新疆進行考察。(圖/翻攝自烏魯木齊市天山區政府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公布2980名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解放軍代表團的269名代表詳細名單首次披露,其中曾任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秘書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副主任賈廷安當選,一洗過去「被查」、「政治生涯結束」傳言。至於2018年首位被證實落馬的「軍老虎」,中央軍委聯參部前參謀長房峰輝則被罷免人大代表資格。

根據統計,本屆人大代表中,上屆連任者僅有769名,占總數25.81%,意味著超過70%都是新面孔。報告稱,此次選出的代表都「模範遵守憲法法律,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廉潔自律,公道正派,勤勉盡責,具備履職意願和履職能力,具有良好社會形象,得到群眾廣泛認同」。

在解放軍代表團269人中,包含國家前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駐港部隊司令譚本宏、第二名女太空人王亞平等知名人物。值得注意的是,一度在十九大落選中央委員的賈廷安與軍委後勤保障部長宋普選,都出現在此次的人大代表名單中。

賈廷安出生於1952年,河南葉縣人,曾出任時任電子工業部第一副部長江澤民的秘書,並跟隨其20多年。隨後,江澤民任電子工業部部長、上海市市長、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期間,賈廷安也都擔任其秘書職位。據陸媒報導,江澤民在位期間,每逢出訪或視察,賈廷安必伴其左右。資料顯示,賈廷安歷任中央軍委主席秘書、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等職,2005年7月晉升為中將軍銜,2011年7月晉升上將軍銜。

▲▼劉源再次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圖/CFP)

▲劉源再次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圖/CFP)

另外解放軍代表團名單中,劉少奇之子、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劉源的再次當選,也相當備受矚目。劉源出生於1951年2月,早期曾任鄭州市副市長、河南省副省長,1992年由河南副省長轉任武警部隊副政委,2003年任原總後勤部副政委。2005年時,54歲的他任軍事科學院政委,2009年7月晉升上將軍銜,2010年任原總後勤部政委,2015年底退役。2016年2月時被任命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至於被罷免人大代表資格的房峰輝,是在今年1月9日官方證實其落馬消息。《新華社》報導,經黨中央批準,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據了解,房峰輝過去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老鄉兼舊部,也與自縊身亡的張陽關係密切,兩人幾乎是同時被受到調查。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