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油塗在身上再泡澡,居然有2大好處?以後捨不得倒浴缸了!

▲泡澡的好處。(圖/取自pixabay、pexels)

▲泡澡時,沐浴油的使用也有學問。(圖/取自pixabay、pexels,以下同)

記者蔡靜宜/綜合報導

泡澡對身心健康與肌膚保養來說,可是好處多多。多數人會購買沐浴油,倒些許於裝滿熱水的浴缸中再泡澡15分鐘,快速釋放一天疲憊,不過有專家建議,先塗沐浴油再泡,更有幫助!

▲泡澡的好處。(圖/取自pixabay、pexels)

▲因為沐浴油內的精油有芳療效果,換個方法用也不錯。

10/10 HOPE精油訓育講師Eileen表示,在精油芳療的角度上,若想快速改善不舒服,例如肌肉緊繃、焦慮壓力、呼吸敏感等,會建議先於全身塗抹沐浴油,再泡澡,精油先行,再用熱水舒緩,效果會比滴入浴缸還理想。

▲泡澡的好處。(圖/取自pixabay、pexels)

▲對於敏感肌來說,先油再泡,就能解決不適合泡澡的問題。

中醫師余雅雯也補充,對許多皮膚過度乾燥、敏感的人來說,為避免熱水刺激皮脂膜,醫師通常不建議泡澡。

但透過先塗油、再泡澡的方式,能夠提前給予肌膚滋潤與保護,就算是問題敏感肌,只要挑對成分安心的沐浴油,也能享受泡澡的樂趣。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