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第二階段總評 李亦伸:中華隊欠缺4號戰力

▲▼世界盃男籃中華勝日本,胡瓏貿。(圖/賴郁泰提供)

▲胡瓏貿可說是中華隊該階段的驚奇,2場場均貢獻15分。(圖/賴郁泰提供)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中華男籃在世界盃男籃亞太區資格賽第二階段的賽事告一段落,儘管該階段擊敗日本,對上澳洲也看到了些許進步,但知名球評李亦伸仍點出隱憂,認為中華隊在大前鋒的位置缺乏戰力。

中華男籃25日在客場以68比88敗給澳洲,但與上階段兩隊交手相比,不只輸分差降低,團隊防守、態度都有顯著進步,其中陳盈駿該階段的加入,更讓中華隊提升競爭力,他2場分別貢獻15分、2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陳盈駿讓球迷看到中華男籃未來核心,但李亦伸指出,從該階段的比賽仍能看出,劉錚、周柏臣等人因傷缺陣後,球隊在2、3號位置找不到進攻點,尤其4號大前鋒位置更欠缺「硬漢」,即使胡瓏貿在第二階段打出身手,但沒了周柏臣的防守、苦工,面對澳洲的長人陣,只靠Q,戴維斯的戰力有限,此役籃板就以35比55慘輸。

▲▼世籃資格賽,中華對澳洲,戴維斯。(圖/FIBA官網)

▲戴維斯是中華隊倚賴的禁區戰力。(圖/FIBA官網)

中華男籃陣中雖有戴維斯坐鎮,但他年紀也來到36歲,雖能用經驗、策應帶給對手威脅,但李亦伸強調,這僅止於面對亞洲球隊,且若是戴維斯不在場上,中華隊的禁區戰力就會往下掉不少等級,「所以這階段結束後我們必須思考,不只是找戴維斯的接班,本土長人也必須提升。」

李亦伸認為,世界盃資格賽是最能讓中華隊找到缺點的賽事,因為不只是亞洲,還能遇到像是澳洲、紐西蘭這類世界級球隊,藉此找到不足之處,面對身材不如對手,該如何去應戰成為球員與教練團的課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