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衛生紙!4月必漲超恐慌 一分鐘被狂問 好市多店員忍耐回答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國際紙漿價格上漲,衛生紙各業者三月中將漲價,一串大漲一個便當錢,引起民眾將各大賣場、電商通路貨量掃光,宅配車更塞爆,囤貨潮讓其他民眾直呼誇張,還有人擔心搶不到也急著跟進,賣場架上全空。經濟部已緊急向國內三大紙廠確認,目前紙漿原料來源穩定供應無缺。賣場店員更是被問到翻,不斷耐著性子回答,一分鐘要回答好幾次。(點我看更多「衛生紙」相關新聞)

衛生紙喊漲,而且一口氣還漲不少,第一天消息一出就爆發搶購潮,好市多大賣場首當其衝,這幾天衛生紙完全掃空。記者在好市多內湖店直擊現場狀況,不少消費者不斷尋找衛生紙區,好不容易找到位置,但現場只剩捲筒、餐巾紙及面紙,許多家庭推著車,看到工作人員在場調整貨架,不斷詢問「衛生紙賣完囉?」、「衛生紙還有嗎?明天會有貨嗎?」、「衛生紙沒有囉?」

▲▼ 衛生紙,搶購,漲價,大賣場,一窩峰,推車,囤積,代購,好事多。(圖/記者姜國輝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末全民搶購衛生紙,各大賣場都被掃光。(圖/記者姜國輝攝)

不過,民眾實在太想要買到衛生紙,即使前面推車的民眾已經問過,後方的民眾還是不死心,一車接一車不斷重複問,希望能得到「還有」的答覆。

一名好市多男性員工似乎已經面對無數次的重複詢問,一分鐘內甚至仍有好幾組客人問「衛生紙沒了嗎」,依舊耐著性子一邊調整貨架商品,一邊回答「沒有囉!明天貨也不一定」。

▲▼好市多分店周末擠滿搶衛生紙民眾。(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好市多分店周末擠滿搶衛生紙民眾。(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好市多分店周末擠滿搶衛生紙民眾。(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民眾搶衛生紙潮,也造成恐慌,不少人看到大家搶也跟著搶,深怕如果沒搶,可能後面會搶不到。對此,行政院消保處25日(日)下午緊急開記者會,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這兩天因衛生紙漲價造成消費者恐慌、搶購,中午已和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全聯聯絡了解,這四大賣場已保證「不會因為趁這波順勢漲價,3月中旬DM價格都印出來,各賣場與家用紙業者簽定的合約,大致都以半年或一年為一檔期,雙方在合約中都有價格議定,賣場也承諾不會投機,上游有貨就會出貨。」

▲▼衛生紙,搶購衛生紙,大賣場搶購。(圖/記者譚志東攝)

▲賣場人員及宅配人員補衛生紙補到累翻。(圖/《ETtoday新聞雲》 攝)

吳政學指出,漲價是因國際紙漿價格調漲,至於有無聯合漲價一事,公平會上週已立案調查,若後續出現聯合壟斷行為,將依照公平法第14條,開罰10萬到5000萬元,若未依規定限期改正,將罰20萬元到1億元。

不過民眾不太相信,還是相當擔心「恐慌引起搶購」行為,因為各通路衛生紙區仍然相當難買,大家紛紛感嘆「讓一袋給我買吧」、「聽說現在倉庫租金也在漲價了,有民眾為了囤衛生紙,跑去租倉庫」、「有一種動力叫做恐慌」、「沒用!暫不調漲也沒用!現在是有錢買不到」。

還有人問,「四月呢?五月呢?」、「還是要漲那麼多!只是慢幾天漲!」、「只有薪水不漲」、「大便用水洗」、「下一波換漲水?」、「剛剛去汐止店也沒了」、「今天去好市多看很多人搬又用機車載,太危險」。

▼好市多衛生紙每天一進貨,引起民眾奔馳搶購,也讓店員被問翻天。(圖/記者姜國輝攝)

▲▼ 衛生紙,搶購,漲價,大賣場,一窩峰,推車,囤積,代購,好事多。(圖/記者姜國輝攝)

▲新竹某間賣場衛生紙也被搶購一空 。(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 賣場衛生紙被搶購一空            。(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