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57歲資深演員是狼師!「教室猥褻女學生」多人受害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受到好萊塢「#Me too我也是」運動感召,南韓文藝圈近日連爆多起性騷擾事件,讓不少過去深受困擾的受害者決定站出來。南韓57歲資深演員韓民國(한명구,暫譯)身兼首爾藝術大學教授,卻遭指控「趁女學生在教室睡覺時性騷擾」。韓民國承認罪行,並已辭去教授職務。

►更多南韓性騷風暴相關新聞請點我

▲南韓57歲資深演員韓民國(한명구,暫譯)被指控是性騷擾加害者。(圖/翻攝自nave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57歲資深演員韓民國(한명구,暫譯)被指控在教室性騷擾女學生。(圖/翻攝自naver)

南韓57歲資深演員韓民國活躍於舞台劇,曾演出知名劇碼《等待果陀》,也參與包括《醉畫仙》等多部電影演出。他演技備受讚賞,曾獲得東亞劇院男演員獎、金東勳戲劇獎、海榮劇院獎等獎項肯定,更因此接下教授職務,卻被指控對女學生性騷擾。

女學生指控,在韓民國任職於遠東戲劇藝術學院期間,她曾在教室休息小憩被對方猥褻,更指出「受害者不只一名!」引起文藝界和學術界譁然。韓民國承認罪行,公開表示:「我的不良行為帶來的傷害和痛苦,讓學生有了不可抹滅的傷痕,對此我感到深深抱歉。」

此外,南韓69歲資深劇場人尹鎬鎮(윤호진,暫譯)也被指控慣性對女演員、工作人員性騷擾,但由於他在劇場界地位崇高,因此過去從未被揭發。尹鎬鎮是劇團ACom負責人,更是劇場界資深總監。他也承認了罪行,並表示:「如果(我的行為)讓受害者感到不舒服,那就是性騷擾。」

▲南韓資深劇場人尹鎬鎮(윤호진,暫譯)被指控慣性對女演員、工作人員性騷擾。(圖/翻攝自KBS)

▲南韓資深劇場人尹鎬鎮(윤호진,暫譯)被指控慣性對女演員、工作人員性騷擾。(圖/翻攝自KB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